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奥运年首堂公开课尤纳斯发飙:我的地盘我做主

  谁惹怒了尤纳斯?昨天上午10点,中国男篮奥运年的公开课在国家体育总局篮球新馆举行,主帅尤纳斯原本心情不错,聊了奥运会的“下下签”,聊了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的伤势,但是当一名记者问他为什么不招入巴特尔,尤纳斯气得脸红脖子粗:“现在我是中国队主教练,我有权利选我认为合适的人!如果有一天你当教练,你就可以选你中意的人!”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张楠

  【小组抽签】

  用努力来弥补坏运气

  上周六奥运会篮球抽签,尤纳斯一言不发郁闷离去,昨天他终于能够幽默面对这个“下下签”——和美国、西班牙、安哥拉以及两个落选赛球队分在一组。

  “我当教练也很长时间了,这是我的第4届奥运会,什么样的签都遇到过。抽签就是抽签,如果让我和王治郅随便挑,分组会不一样,但这不可能,而且我没有上帝他老人家的电话号码,现在只能这样!所以咱们应该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就算你抽了上上签,自身不努力,比赛也难以打出好成绩。”尤纳斯逗乐了记者们。

  尤纳斯开始认真分析小组对手,他的神色渐渐变得严峻:“现在有可能是希腊抽到咱们这一组,那就意味着世锦赛的前3名都在咱们组,3个队就是美国、西班牙和希腊。我们热身赛的时候没有安排美国队,但是没想到正式比赛的时候却要打了,这场比赛会很艰苦,因为美国已经8年没有在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了。”

  连对阵安哥拉队都不能掉以轻心,尤纳斯说:“首先我们不应该低估安哥拉的实力,和美国队相比,安哥拉可能实力不太强,但对咱们来说完全不是这么回事,所以我们需要做好准备。大家回忆一下去年安哥拉就在澳门击败过我们,安哥拉的过往战绩也不错。”

  当记者询问“情报收集得怎么样”,尤纳斯点了点头:“咱们的情报工作开始得很早,可能会出线的球队的情报我们都已经收集过了,欧锦赛咱们收集了西班牙的情况。落选赛谁能打出来还不知道,可能是克罗地亚,可能是希腊,也可能是德国,如果巴西把实力强大的队员都召回的话,也是实力强大,还有斯洛文尼亚。当然,落选赛的时候我们会派人去收集情报,这样咱们可以对奥运会剩余的对手有所了解。”

  【球队伤病】

  姚易不归备战困难

  在昨天的公开课上,没有王治郅的身影,腿伤未愈的他还在进行恢复性训练。伤病让尤纳斯很忧虑:“我们最大的问题是伤病,尤其是王治郅的伤病,对姚明和易建联的伤我比较了解,但是对王治郅的伤我还不知道答案,比起姚明和易建联,我更担心王治郅。”

  尤纳斯和姚明的医生一直保持着联系,“他的医生说姚明最好可以在某个时间恢复,最坏大概在某个时间恢复,他给了我们一个时间区间,我想他们也不是很有把握。王治郅的医生说12周后肯定没有问题,但是,我想上帝也不敢肯定12周之后会发生什么问题。”

  “我们希望易建联在5月初归队,也希望6月份姚明可以归队。不过姚明的情况要视他恢复的进度快慢来决定,我们希望他可以恢复到最好的程度之后再回来。大家都知道姚明和易建联是非常努力的人,他们会尽力早日归队。”尤纳斯说出了自己的希望。

  绝对主力因伤不能参加集训,磨合是个问题,尤纳斯皱起了眉头:“不仅对姚明自己,对队友也很困难,因为相互磨合是需要时间的。事实上,在世锦赛前我们已经遇到这样的问题,2006年世锦赛开始前一周,姚明才开始合练,这对于球队的准备确实非常困难。”

  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并不是仅有的3个伤员,尤纳斯说:“小伤小病世界上哪支队伍都会有,没有任何一支队是没有小伤小病打比赛的,队员应该有能力带着小伤小病打比赛。怎么界定小伤小病?只要不让队员伤情恶化,能够维持训练,那就是没问题的。杜锋确实膝盖有些问题,他要是能在手术后进行下肢训练的话,他现在应该恢复得更快一些。”

  【回应指责】

  我是中国队的主教练

  当有记者问“现在内线是不是太吃紧”,尤纳斯很耐心地解释道:“我个人很喜欢张凯,他对教练的要求摸得很准,对于莫科、张松涛等队员,看篮下威胁的话,张凯应该是最好的。看莫科和张凯的防守表现,也是张凯做得更好一些。张松涛的篮下威胁确实要大一些,但是张松涛的进步幅度小,他这几年的训练没有达到教练要求。丁锦辉和李晓旭作用也比张松涛强些,而且姚明和易建联回来后,再把队员裁掉是没有必要的。”

  “今年我们的集训人数已经比以往减少,往年要考虑培养年轻队员,数字上多些,今年的任务则是要把最好的队员带到队伍中来。就篮下来说,我们现有的人员确实要比没有选来的要更加合适。”尤纳斯说。

  但是下面一个问题让尤纳斯失去了耐心,一位记者问道:“为什么没有把巴特尔招入国家队?”尤纳斯说:“巴特尔是个年龄很大的队员,如果一个队员,我们把他叫来训练了一个夏天,然后把他拿掉,这显然不太好,毕竟巴特尔已经是个年龄很大的队员了。我们有姚明和易建联,他们的水平要比巴特尔高很多。巴特尔人很好,我和他私交也不错,大家可以回忆上两届奥运会的表现,中方教练又给了他多少空间?”

  尤纳斯越说越激动:“现在我是中国队主教练,我有权利选我认为合适的人!如果有一天你当教练,你就可以选你中意的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