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天津泰达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左树声和于根伟指路 蒿俊闵离"新天津王"有多远

  黑盒子 天津足球有股狠劲儿,天津球迷就好这一口儿。因为这股劲儿,很多队伍都怕天津队,比如北京队。几十年了,北京队虽然也赢过天津很多回了,但是心理上,还是有个坎儿。

  天津足球这种狠,总是需要由某个人带领着体现出来。
最早是左氏三兄弟,左树声最棒,进了国家队,左树发常年在天津队踢,人缘好。左树声有一句非常著名的话是“男人,就要踢足球”,他在中国国家队简直就是一个异数,技术绝对是糙,但体力好,踢起球来不要命,讲究哥们儿义气,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担任国家队的队长。不走运的事情,是赶上了“5·19”,后来就慢慢走了下坡路。

  左树声之后是于根伟,但就是因为狠,他受伤的时间似乎比不受伤的时间也少不了多少,有好几个外籍主教练都是在来到中国几个月之后,突然从天津队发现了有于根伟这么一号人物,问助手这人怎么不在国家队,回答是:受伤了。

  如果不是因为于根伟总受伤,中国足球至少是可以在冲击世界杯或者奥运会的过程中多赢几场球的。如果大家忘性还不是太大,应该记得米卢那次冲击世界杯成功的那场比赛,正是于根伟进的唯一一个球。

  扯远了,还是来说说蒿俊闵吧,他拥有前两位“天津王”所不具备的素质——细腻的技术,这也是天津足球所缺少的。而且至少在现在这个时刻,他单独占据着中超射手榜的首位。但是,如果他想成为像左树声、于根伟那样的天津王,他需要更加硬朗一些。

  这个似乎也不是特别难,因为小蒿是湖北人。从骨子里面说,湖北人的狠与天津人的狠多少有些相通之处。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