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马文广坦言须谨小慎微 倒计时百天应"如履薄冰"

    搜狐体育讯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以及中国举重协会主席的马文广出现在了刚刚结束的的全国举重锦标赛上,现场观摩各个级别男女大力士的比赛之后,马文广在为中国举重所体现出的良好态势高兴的同时,也寄语中国举重队,应该在剩下的100天时间内“谨小慎微”地备战奥运,做到万无一失。

  马文广表示本次全国锦标赛无论男子还是女子都比出了非常好的成绩,很多级别都打破了全国纪录或者超越了世界纪录,还有很多选手举出了今年最好成绩,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显然奥运会之前中国选手状态出得很早。“状态出得早是我们国家举重运动员的一个明显特点,更体现了我们国家举重的雄厚实力,”马文广说,“经过这次全国锦标赛,我发现我们在各个级别上均有很好的人才储备,哪个省都想参加奥运竞争,也正因为我们国家举重的人才济济,才要求我们一定要选出最优秀的选手参加奥运。”

  据马文广介绍,中国举重队将根据近4年运动员的比赛成绩以及每个省市教练员的综合评定来决定北京奥运会上男6女4一共这10个参赛名额,其中05年、06年、07年三年的成绩占30%,08年的比赛成绩占据30%,另外40%由领导小组进行综合考量。“我们一定会秉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来选拔队员,绝对要避免暗箱操作的情况发生,因为一旦有有实力的运动员落选,那是对我们举国体制的伤害。”马文广说。

  目前男、女举重队每个级别都有很多优秀选手在竞争一个参赛名额,马文广认为这种激烈竞争对运动员是一个锻炼,运动员应该做好一切准备,“接受祖国的选拔,迎接最艰苦、最激烈的竞争和挑战”。而对于剩下的100天时间,马文广深有感触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那就是举重队每个人都应该谨小慎微地备战奥运。

  “我们现在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最后的这100天里应该如何安排好训练,即奥运会的赛前训练,”马文广说,“现在整个成绩尽管很好,但是只要有一步走错了,就意味着在奥运会比赛中的失败。中国举重队还是要坚持如履薄冰、谨小慎微、兢兢业业对待每一天,只有这样强大的中国举重军团在有实力保证的情况下才能完成任务。”

  最后马文广告诫举重队不能陷入骄傲、自满的情绪,在最后的100天时间内合理安排好训练和比赛的计划,以科学的训练和科学的技术在08年奥运会上为中国体育军团、为中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文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