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北京奥运倒计时百日 女排训练基地宁波北仑落成

    搜狐体育讯 4月30日距北京奥运会开幕100天之际,中国女排宁波北仑训练基地举行隆重的落成典礼,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向北仑方授予“中国女排宁波北仑训练基地”铜牌,这标志着国家女排继郴州、漳州之后的第三个训练基地全面竣工投入使用。据悉,前一天国家女子排球队已从郴州坐火车抵达宁波,首次入住全新的训练基地,并将在此集训一个月后赴瑞士参加精英赛。

  据了解,宁波北仑训练基地坐落在中国女排主场——体艺中心附近,占地面积12.7万平方米(约190.5亩),总造价近2亿元。工程分三期建设,已竣工完成的一期工程总投资近1亿元,用地面积3万平方米(约45亩),总建筑面积1.63万平方米,由体育宾馆、综合训练馆及游泳馆三座单体建筑组成。体育宾馆约5280平方米,按四星级酒店以上标准配备相关设施,可容纳70人入住,配有可分别容纳350人的中餐厅和西餐厅;综合训练馆约6280平方米,其中训练场地面积为2835平方米,场地净高大于12.5米,内可设3片排球场或40张乒乓台,场地东西两侧设有可容纳1600观众的活动看台,灯光照度和空调送风可满足包括羽毛球在内的不同球类的日常训练;游泳馆约4770平方米,设逆流式水循环标准游泳池一个,布水均匀,水质好,旁设戏水池。

  据宁波北仑有关人士介绍,训练基地整个项目在建筑风格设计上体现了体育建筑的时代风格,在景观设计、单体内部细节处理上,采用细腻的设计手法,体现人性化和个性化的设计原则。三座单体建筑都通过内廊和景观廊道连通,雨天穿行各馆无须走湿路;在体育宾馆二层设置了小屋顶花园,内庭院设置了景观休闲区,在河岸边设置了20米临河绿化带和健身跑道,便于运动员们训练之余,散步,休息;另外训练馆内设有成就展示厅,场馆休息区、力量训练、水疗室、恢复室、场内会议室、国际裁判室、医务室、储藏室、新闻工作室、新闻发布室等功能房,满足训练期间的其他需求;在房间的平面与空间尺度设计时考虑了高个运动员的需求,就是姚明前来训练也无需低头便能在各室通行。房间内的家具配置也考虑了平时运动员的生活习惯。

  国家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在落成典礼上,感谢宁波北仑作为“中国女排主场”为国家女排队在比赛、训练、生活等各方面提供的强有力支持,并相信在2008至2012年新一轮女排主场合作期间,中国女排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在北京奥运会及未来四年主场赛区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宁波北仑有关人士认为,是中国女排带给北仑港城品牌的塑造、美誉度的提升与无形资产的积累,“排球文化”的标志让北仑人自豪,让世界记忆。为中国女排创造优良的训练条件和生活环境,是因为北仑享受竞技排球的乐趣,体验“人人参与奥运”的快乐。通过女排赛事的承办与新闻传播,激活了区域内各类文化体育资源,为构建开放、联动的文化体育发展机制,为打造宜居宜业、民富民安的和谐北仑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广阔平台。

  (周晓春、王史卓)

[女排北仑训练基地落成 设施齐备装修考究 ]
基地内部一览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女排美女斗艳谁是“娇点” 中俄巴意佳丽最惹眼 
              探营中国女排:陈忠和吐夺冠豪言 备战有条不紊
              郎平盐湖城巧遇"小巨人" 为火箭队加油势单力孤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全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