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奥运名单延后公布 尤纳斯:任何人都有可能

  华奥星空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扬羽) 目前的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队内竞争非常激烈,貌似进不了奥运阵容的年轻队员却通过自己的表现赢得了教练组的认可。现在摆在主教练尤纳斯(尤纳斯新闻,尤纳斯说吧)面前的问题不是无人可用,而是人才济济,不知如何挑选了。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中国男篮仍然是一天两练。下午的训练一般都安排在傍晚开始,但是今天记者注意到,李楠(资料,李楠新闻,李楠说吧)等队员三点不到就来到训练馆加练了。而记者从球队了解到,主动给自己加练的现象在男篮非常普遍,不仅仅是老队员,年轻队员们对自己的要求更高。

  在众多年轻队员中,来自东莞队的张凯是最为突出的一个。在上个赛季的CBA联赛中,张凯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帮助东莞队打进了半决赛,也打动了尤纳斯。进入国家队之后,张凯在训练中敢打敢拼,最关键的是,张凯对于教练的要求总是领会得非常快,而且很准确。在几天前的公开课上,主教练尤纳斯就对其大加赞赏:“我个人很喜欢张凯,现在让我遗憾的是没有更早把他招进国家队。”

  男篮领队白喜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目前男篮的18人阵容中真的很难取舍,奥运名单中出现谁的名字都有可能。他说:“现在队里竞争很激烈,一直表现最好的就是年轻队员,都不服输,有点小伤小病的都不说。周鹏、刘晓宇、李晓旭他们,还有朱芳雨(朱芳雨新闻,朱芳雨说吧)、李楠、王仕鹏(王仕鹏新闻,王仕鹏说吧)、杜锋、刘炜,都是被点名表扬过的。”

  因为热身赛安排得比较晚,5月底男篮才迎来首次热身机会。因此球队不会像去年夏季集训一样,每过一段时间就精简一次大名单。主教练尤纳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本人希望奥运名单越晚公布越好,甚至7月份公布都有些早。“在最后一个月出现了伤病的话形式会非常尴尬,现在看任何人都有可能,我建议尽量晚公布名单。”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要求,7月23日是接受报名的截止日期。而中国男篮的奥运阵容也很有可能在那时候才露出庐山真面目。(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凯 | 李楠 | 王仕鹏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