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盘点中国军团:小晖傅家俊低迷 神奇小将创历史

组图:梁文博无缘四强
组图:梁文博无缘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在2008斯诺克世锦赛1/4的一场比赛中,梁文博7-13不敌奥沙利文无缘半决赛,这样参加本届世锦赛的四名中国选手全部出局。回顾本届世锦赛中国四名选手表现,最出彩的无疑是梁文博,最让人失望的则是丁俊晖,而中国另外两将傅家俊、刘闯则是来去匆匆。>>>你觉得谁发挥最好?

  丁俊晖—延续赛季低迷状态 瓶颈依旧

  自从去年温布利大师赛之后,丁俊晖就陷入了低谷,整整一个半赛季在排名赛中都是早早出局,本届世锦赛首轮又是抽签对上傅家俊,本赛季前两次交手都输了,使得丁俊晖本届比赛并不被看好。

  应该说丁俊晖在对阵傅家俊的这场比赛中还是表现不错的,开场就取得了5-1的领先优势,随后傅家俊顽强反击,两人战成9-9进入决胜局,最终一直被心理素质不行困扰的丁俊晖决胜局拿下傅家俊成功晋级。但是这样的表现仅仅是昙花一现,在第二轮对阵亨德利的比赛中,丁俊晖表现非常糟糕,面对之前状态同样低迷的对手,丁俊晖完全没有发出实力,反而是给亨德利找到了手感,大比分失利。

  从本届世锦赛可以看出,近一年多时间困扰丁俊晖的瓶颈问题依然存在,在打出了名声后,很多选手对于丁俊晖的风格已经非常适应,也找到了击败他的办法,这时候小晖就需要改变。客观讲丁俊晖在防守能力上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而且对阵的心理素质也有所提高,但是距离突破这个瓶颈仅差一步,遗憾的是没能在本届世锦赛中实现之一突破,期望丁俊晖下个赛季能重回巅峰。

  傅家俊-出色的赛季在世锦赛首轮出局中收场

  本赛季傅家俊的表现无疑是中国选手中最出色的,在大奖赛中拿下了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但是在接下来的排名赛中,傅家俊则是鲜有出色的表现,最出彩的也许要算是中国赛首轮击溃奥沙利文,尽管表现起伏较大,但是在出阵世锦赛之前还是信心满满的,毕竟其在世锦赛中曾经杀进过半决赛。

  但是首轮对阵丁俊晖的比赛中,傅家俊的表现比较低迷,开场大比分落后,尽管之后显示了其顽强一面拖进决胜局,但是决胜局在丁俊晖屡次解球失误的情况下没有抓住机会,最后被淘汰出局。赛后傅家俊也表示,因为都是中国人谁晋级都是一样,从这点可以看出傅家俊的心态非常好,况且一座排名赛冠军和重回TOP16使得傅家俊已经非常满意,三十而立的傅家俊期待下个赛季更进一步。

  梁文博-进八强创记录 小将一战成名

  本届比赛可以说小将梁文博一战成名,历史性的打进世锦赛正赛后,面对首个对手达赫迪,没有多少人看好梁文博本届世锦赛的前景,认为不过是来见见世面,因为本赛季梁文博之前仅打进一战排名赛正赛,其余都是资格赛出局,是一个彻头彻底的“菜鸟”,但就是这样一位选手却创造了历史。

  首站完胜达赫迪,令这位爱尔兰名将都没有想到,更是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随后对阵乔斯威尔的比赛又是在开局大比分领先后击败对手,所有人都在为梁文博的精彩表现欢呼。打进八强梁文博创在了中国内地选手在世锦赛中的最佳战绩。随后和奥沙利文的首阶段较量中,梁文博再次令人震惊的4-4逼平对手,虽然最后溃败,但是能够在奥沙利文身上拿到7局胜利已经实属不易。

  精彩的表现使得梁文博知名度迅速上升,用一战成名来形容毫不为过。尽管在英国征战排名赛已经有几年,但是梁文博一直没有台出色的战绩,所以外界对其知之甚少。而本届比赛梁文博出色的表现,强势的进攻、自信的笑容、加上屡闹笑话的可爱一面,使得在英国的人气迅速提升,使得只得中国斯诺克选手中除了,丁俊晖和傅家俊之外,还有一位同样实力不凡的年轻小将。另外,由于国内各大媒体对于世锦赛的报道力度加大,使得梁文博在国内知名度也迅速提升,特别是在其余三名中国选手被淘汰之后,成为“独苗”的梁文博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也赢得了更多球迷的认同。

  刘闯-对阵火箭留精彩 降级成最大遗憾

  本届世锦赛的中国四将中,最遗憾的要数刘闯,在历经6轮资格赛艰难打进世锦赛正赛后,使其原本已经无望的保级重现曙光,梁文博世锦赛正赛只要再胜一场,就能实现保级。但是现实确实残酷的,偏偏在世锦赛首轮对阵上当今第一人,“火箭”奥沙利文。 >>中国军团还有哪些“致命伤”?

  面对自己的偶像,尽管刘闯有点战战兢兢,但是对阵奥沙利文这场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特别是在上半场比赛中,奥沙利文曾经在开场就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但是刘闯随后发威,连胜3局将总比分追平,随后半场4-5落后。但是下半场比赛中奥沙利文打出水平,刘闯仅仅拿下2局就以总比分5-10被淘汰出局。尽管失利了,但是对阵奥沙利文这场无疑是刘闯本赛季最佳的表现。而首次跻身职业巡回赛的刘闯,在仅仅停留了一个赛季之后,就降级了。

  尽管中国四将的表现各有千秋,但是四名选手同时出现在世锦赛正赛,已经创造了历史,显示了中国斯诺克军团不断崛起的实力,相信在今后的世锦赛中,中国选手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李雄)

  延伸阅读:外电:火箭急速驶进半决赛 梁文博结束神话演出
              神奇之旅难掩技术缺陷 超越小晖梁文博尚需时日
              五镜头特写梁文博之旅 搞笑与进攻为世锦赛添彩 
              梁文博:和火箭打比赛很"舒服" 采取进攻没有错  
              对攻战梁文博三阶段各有亮点 关键一点远超刘闯
              梁文博7-13不敌奥沙利文 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梁文博无缘四强]
梁文博无缘四强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