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梁文博世锦赛创造四项纪录 四大数据力压丁俊晖

梁文博
组图:梁文博险胜晋级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说起斯诺克,人们会本能地想到丁俊晖,因为他是中国斯诺克的“第一人”。但是现在有个年轻选手足够让国人记住他,这就是刚刚在世锦赛上杀进8强的梁文博,他在打出个人职业生涯最佳战绩的同时,还成为首位跻身世锦赛八强的中国大陆选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梁文博还创下了4项纪录,有4项数据力压丁俊晖。>>>梁文博和丁俊晖谁更强?

  梁文博世锦赛创造四项纪录

  梁文博是世锦赛8强选手中最年轻的选手,唯一的85后选手;首位跻身世锦赛八强的中国大陆选手;亚洲斯诺克历史上首位初次参加世锦赛进八强的选手,比傅家俊和瓦塔纳还出色;刷新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战绩,第一次闯入排名赛的八强,在前面的资格赛上,打出136分刷新个人在2005年英锦赛上创造的单杆135分的纪录。

  4项数据力压小晖

  1 单杆过50分次数仅次于奥沙利文

  在单杆高分方面,梁文博连续两个赛季在一项数据统计中名列前茅。本赛季世锦赛前,梁文博一共打了240局比赛,共打出101杆50+,平均每2.38 局就打出一杆50+,此外上赛季他平均2.59局就打出一杆50+,在这一统计中仅次于连续两个赛季排在第一的奥沙利文。这一点,梁文博已不小的优势超过 小晖。

  2 国内排名赛单杆最高

  虽然丁俊晖几乎包揽所参加的国内排名巡回赛的冠军, 梁文博在2004年全国排名赛中保持了一项纪录,打出的单杆145分,目前仍是国内比赛的单杆最高分纪录。

  3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战绩比小晖好

  丁俊晖07年首次参加世锦赛止步首轮,而梁文博在今年首次世锦赛之旅就杀进8强,这在历史上排名第3,此前只有两人创造过这样的神话,分别是1992年的艾伯顿和1998年的马休-斯蒂文斯。

  4 中国内地第一个打入世锦赛八强的选手

  事实上,本次世锦赛上,丁俊晖的机会也很好,但是梁文博打得更稳,超越丁俊晖成为了中国内地第一个打入世锦赛八强的选手。这一数据含金量非常高,因为世锦赛上无弱旅,局制比较长,偶然性小,更能显示出选手的实力。

  梁文博在世锦赛上为中国选手赢得荣誉,更是大大鼓舞了国内众多斯诺克选手取得好成绩, 21岁的小将用自己出色的战绩说明了中国台球运动的迅速发展,而且是呈一个军团的趋势。(搜狐体育 法磊)

    延伸阅读:专访梁文博:紧张得手心出汗 我有机会战胜火箭
              梁文博毫厘间致胜迎质变 明星潜质征服英伦球迷
              四因素助梁文博擒“海盗” 攻击欲望强心怀豪气
              庞卫国:梁文博状态有如神助 一波三折不枉熬夜
              梁文博决胜局击败海盗 进8强创纪录将战火箭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梁文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