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火箭不惧爵士魔鬼主场 盐湖城一役无退路

火箭麦迪精彩回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 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与爵士首轮的较量战完前五场,火箭顽强地将总比分扳成2-3,保留住了最后的一线希望。不过对火箭来说还不能松懈下来,他们必须在第六场从盐湖城带着胜利,将爵士再次逼到休斯顿,进行第七场生死对决。

  本次系列赛里,火箭在爵士主场的前两次对决一胜一负,硬是从爵士主场拿下一场胜利。在这两场比赛里,火箭平均攻下88分,爵士平均攻下89分,可以说,双方的进攻与防守都是旗鼓相当,不分伯仲。在火箭赢下胜利的那一仗,火箭投篮命中率44.4%,三分球37.5%,篮板球43-39胜过爵士,这三项数据都高于输掉的那一战。换句话说,火箭要从爵士的魔鬼主场再下一城,必须控制篮板球,同时提高进攻效率。

  爵士输不起第六战,一旦他们不能在主场结束与火箭的战斗,再次到休斯顿打比赛,他们丝毫占不到便宜。在火箭主场进行的第六战,爵士仅仅得到69分,全队只有36.5%的命中率,三分球更是只有22.2%的命中率,篮板球也以38-46完败。明天在爵士主场的比赛,爵士的企图心不可小视,《盐湖城论坛报》的记者科特-卡拉格索普指出,无论是马龙与斯托克顿统治时期的爵士,还是现在布泽尔与威廉姆斯主导下的爵士,如果他们在季后赛中遭遇了惨败的话,一般都会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强势反击。火箭必须作好准备,准备打一场硬仗。

  火箭同样输不起明天的比赛,对他们来说,最后两场比赛只能赢不能输,输掉其中任何一场都意味着他们提前放暑假。2-3落后的火箭形势非常不利,不过火箭的一号信心十足,麦迪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并没有受到不利形势的影响。一个好的信息是,麦迪似乎在逐渐找到与爵士打比赛的节奏与感觉,他在第五场26投13中砍下29分5篮板5助攻2抢断,而且走出了末节低迷的状态。

  与麦迪的反弹相比,爵士这边似乎越来越不适应火箭的防守。基里连科(基里连科新闻,基里连科说吧)在第五场比赛里7投仅2中,奥库、布鲁尔与威廉姆斯分别出手11次, 奥库和布鲁尔各命中4次投篮,威廉姆斯也只命中5次投篮。爵士主场输给火箭的那一战,奥库13次投篮只有3次命中,基里连科同样只有7投2中的表现。在整个系列赛里,火箭的表现越来越出色,越到后来似乎越有感觉。除开阿尔斯通复出后的出色表现外,兰德里等板凳队员在防守端的精彩演出也是火箭保出取胜希望的重要因素。此外,阿德尔曼(阿德尔曼新闻,阿德尔曼说吧)采取弱侧协防,对爵士挡拆的破解也是火箭遏止爵士的重要手段。明天主场作战的爵士必定会作出调整,火箭的防守策略如何变化,是比赛的另一个看点。

  在NBA历史上,火箭要想在整个系列赛里最终逆转成功书写历史,首先就得从盐湖城全身而退,稍有不慎,火箭将就此结束战斗。爵士本赛季常规赛的主场战绩37胜4负联盟第一,加上季后赛输给火箭的一场,他们主场也只输了5场。同样不要忘记,爵士输的5个主场里,有两场就是败在火箭手下。火箭明天并非没有取胜的希望,延续第五战的强悍攻防,注意临场及时调整,火箭取胜的希望不小。

  双方首发预测:

  火箭:麦迪、阿尔斯通、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斯科拉、巴蒂尔

  爵士:威廉姆斯、布鲁尔、奥库、布泽尔、基里连科

  (搜狐体育 临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杀气腾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里连科 | 威廉姆斯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