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老球手郭华评价梁文博:取胜欲望要比丁俊晖强

  自2005年中国公开赛夺冠后,丁俊晖就牢牢占据了中国内地斯诺克“一哥”的位置,不过如今梁文博向他的地位发起了挑战。两人之间的对比已是不可避免,老一代斯诺克球手郭华评价说:“现阶段梁文博的获胜欲望要强一些,不过他在整体技术上还是比丁俊晖差一点。”

  对于梁文博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就历史性地打进八强,郭华表示自己并不感到惊讶:“因为梁文博是一个平时训练中特别刻苦的球手,据我所知,本次世锦赛开始前,他还特意每天去健身房进行健身,为的就是储备好足够的体能打长局的比赛。在比赛中我们也看到了,他的注意力始终都很集中,证明赛前的准备非常充分。”

  评价梁文博,无法绕过去的一个人肯定是丁俊晖,两人一前一后奔赴英伦进入职业球坛,目前还一同在世界台球学院练习。此前丁俊晖先后获得3次排名赛冠军,世界排名进入前16,这些都是梁文博追赶的目标。对于两人目前的实力对比,郭华的评价比较中肯:“他们都还年轻,与英国的那些著名球星相比,大赛经验都还比较欠缺。就现阶段的情况看,梁文博的排名较低,他的求胜欲望要强烈一些,从这次比赛能看出来,他有一种无畏的精神,不怕输,敢打敢拼,这是相当难得的。不过与丁俊晖比起来,他在长台进攻的准度、把握机会的得分能力和关键球的判断处理上还是要差一点,还需要继续磨练。”

  “英国斯诺克现在正处在新老交替的阶段,八九十年代成长起来的那批球手已经渐渐不能统治球坛了,而我们近几年涌现出丁俊晖、梁文博、刘闯、刘崧、田鹏飞等一批年轻球手,与英国的新生代进行对抗,我们还是有机会的,”郭华说,“至于梁文博,通过这次大赛的锻炼后,心理上肯定会有一个飞跃,假如他保持刻苦的训练,不断地成长,未来打进世界前16名大有希望。”

  本报记者 徐显强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