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亨德利成火箭高分牺牲品 奥沙利文需防皇帝两点

    搜狐体育讯 在进行的世锦赛半决赛上,奥沙利文在第2阶段给亨德利送出鸭蛋,打了对手一个8-0,在总比分上以12-4领先,这也是世锦赛开赛以来最疯狂最精彩的进攻大战,斯诺克官网在赛后也将他的表现称作是“克鲁斯堡史上的最佳演出之一” 。这场比赛的精彩点如下:

  球迷父子再要147分 奥沙利文击球速度18秒

  奥沙利文享受到现场球迷山呼海啸般地簇拥。比赛中还有一个小插曲,赛场边,有父子两位罗尼的球迷,穿着印有“give us another 147,Ronnie”的T恤,说明奥沙利文的人气着实非常旺盛。

  第2阶段前6局中显示两人的击球时间,罗尼平均18秒一杆,亨得利平均23秒一杆。而且罗尼的击球速度正在逐渐地加快,这也充分显示出他的手感正在全面回升。

  亨德利成小晖奥沙利文高分牺牲品

  奥沙利文在第11局到第14局期间分别取下了85分、87分、133分和135分,再加上第15局亨德利犯规送上的8分,他的连续得分达到了448分之多,这距离由丁俊晖在超级联赛上所创造的最高连续得分纪录仅仅差了47分。丁俊晖的记录是在07年斯诺克超级联赛最后一轮小组赛创造,当时,丁俊晖以6:0零封“台球皇帝”亨德利,以小组第1身份晋级四强,比赛中小丁还奉献了三杆破百清台,在前四局连续打出单杆133分、88分、136分、138分,在对手分的情况下,连续得到495分。

  数次高分杆足以说明罗尼的状态和信心较前一天有了较大的提高,很遗憾地是,亨德利成为奥沙利文和丁俊晖两位疯狂进攻选手的牺牲品。

  连续再胜3局将破金左手记录

  算上第一阶段后半段,奥沙利文连续赢了亨德利11局之多。如果奥沙利文能够在第三阶段比赛中开局拿到3连胜,那么他就将打破由“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保持的在一场比赛中连胜局数最多的纪录。

  对于这个记录, 奥沙利文贴吧吧主“萨萨的风”表示:球迷当然希望罗尼能打破纪录,但我个人觉得不太可能,毕竟亨得利经验丰富,而且技术极佳,在第三阶段一定会做出调整,罗尼其实不必打破所有的纪录,他已经很神了,所有他的球迷都以他为自豪,我想,第三阶段的比赛应该还是很好看,很激烈。”

  解读火箭疯狂进攻 谨防两点

  高手之间的对局,只要稍有差池,就会有天壤之别,亨得利今天打得有些被动,一个是可能由于昨天开局发挥的很好,但是却被罗尼咬牙追平,心态有些不好,另外就是一上来就被罗尼打了单杆90+,接下来自己也有一些失误,所以一时间有一些慌。值得一提的是,罗尼的炸球成功率非常高,总可以找到最合适的进攻机会,这也为他今天的梦幻表演创造了绝好的机会。

  对于奥沙利文来说,后面的比赛包括决赛,他需要注意两点:一是提高长台进攻成功率,二是注意保持连贯的状态,不要将精力消耗过早。

  对此,奥沙利文贴吧吧主“萨萨的风”有比较深刻见解:“第2阶段,罗尼的中短距离的进攻很不错,可以说,他出来少有的失误。虽然罗尼获得了不少高分杆,但是他的长台进攻仍然没有被打出来。只不过它今天连续进攻的能力很强,中长台很准,并且防守几乎很少出现失误。亨得利今天的长台的相当准,但是,事实证明斯诺克不只需要长台,安全球、走位、运气缺一不可,但是远台进攻是犀利的武器。另外,抓住机会就炸球,这是罗尼一向的风格。其他球手都是在有单下红球的时候,尽量不去炸散红球堆,或者是打一颗带一颗,但罗尼往往得到机会,就炸散红球,这也为他经常可以打出百分杆打下了良好基础。然而这一风格,可不是每个球手都能够做到的,因为他必须好保证自己的击球成功率,否则,这种红球散开的大好局面,会被对手一击致命的。奥沙利文的状态出得过早,后面能否维持住状态是个很大问题,毕竟火箭在近年的排名赛上杀进决赛却只获得亚军的例子不少。”(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亨得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