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浙江绿城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鲁能客场挑战“副班长” 目标全取三分不要扶贫

  今天中午,在五一假期还坚持“劳动”的鲁能泰山一行抵达杭州。已经显露气势的泰山和一场未胜、联赛排名垫底的东道主浙江绿城将在明晚进行一场谁都想赢的比赛。是客队取得三连胜还是帮助主队摆脱“副班长”的尴尬,已经成了一个焦点。

  这场比赛无论是泰山还是绿城都有强烈的求胜欲望。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泰山只比领头羊陕西中新少3分,加之北京国安今天被深圳逼平,如果在杭州取胜,那么泰山的排名很有可能再次提升,从而巩固已经建立起来的心理优势,更是为下一轮决战上海申花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五轮过后一平四负的浙江绿城则是已经不容再输,否则一旦被认定“降级非其莫属”,那么他们在未来必定会遭受诸强“落井下石”的被动局面。

  为了让球队尽快走出目前的低谷,绿城先是请来周穗安出任主帅,然后又挖来彭伟国辅助。但遍看目前绿城的阵容,真正有些名气的只不过是阎嵩和张宝峰,毫无疑问,他们无法与拥有三名高水平外援、八名国字号球员的鲁能泰山相比。在实力上,泰山领先太多,气势上又刚刚击败往日苦主大连。在这些表象对比中,鲁能泰山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实在找不出不胜的理由。

  但优势站在泰山一边,不等于泰山就能保证100%击败对手。去年战绿城的教训足以让泰山上下严肃起来,当时就是这支不起眼的队伍在济南逼平了泰山,让图巴军团与争冠集团越走越远。目前的泰山是一支喜欢对手跟自己打对攻的队伍,一旦对手布下铁桶阵,泰山的胜率就会有所下降。深谙中国足球比赛之道的周穗安不可能不清楚这一点,实际上,面对泰山这样强硬的对手时,浙江绿城在主场能拿一分已经是不错的结果,因此,泰山明天很有可能要面对让自己头疼的防反战术。

  对手已经陷入背水一战的境地,泰山自身状态虽有所回升,但最近又出现崔鹏受罚的事情,俱乐部和球队承受的压力一点也不比对手少,因此,浙鲁之战应该远比想象中艰苦。一直坚持“以自身为主”的泰山是力取三连胜,还是帮助浙江绿城这个贫困户脱离苦海,关键环节就在临场发挥和对对手的重视程度上。赛季之前,俱乐部曾经承诺,绝不会像去年那样输掉不该输的比赛,明天,就是泰山履行这个承诺的最好时机。 记者 董宏磊

  (时报杭州5月2日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穗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