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辽宁宏远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陕西攻入锦州成耀东再变阵 需防辽足"烟头"主场

李毅只待进球 本报记者 赵彬 摄

  锦州古称途河,从战国时代起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今日,辽陕两旅将在锦州展开殊死较量,浐灞队要保持领头羊的地位,辽足则要遏制两连败的颓势。无论谁实现目标,锦州必将引起中国足坛的关注。

  变阵:国奥双子星首发

  变阵!客场挑战辽宁队,成耀东根据队员的状态再次对浐灞队的阵容做出调整,上轮表现出色的姜晨和万厚良同时出现在赛前演练的首发阵容中,而为浐灞队冲锋陷阵的依旧是李毅和维森特。


  成耀东的一大特点是能灵活用兵,此战也不例外。上轮战北京国安,国奥双子星姜晨和万厚良发挥了突出作用,昨日踩场演练阵容时,成耀东将两名小将都安排在主力位置上。姜晨原本司职右前卫,不过上轮他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发挥出色,于是成耀东让姜晨担当主力左前卫,而让王云改任右前卫。“万金油”小万则和队长李彦担任双后腰,其他位置的球员与上轮并无差别。

  患阑尾炎缺阵一轮的王鹏已经痊愈,训练状态尚可。由于李毅状态正佳,而王鹏刚刚病愈复出,此战王鹏应会担当替补。在布置破敌战术时,成耀东强调辽宁队擅长352阵型、该队很有斗志,浐灞队要坚持自己擅长打地面配合的特点,全力打好这场比赛,要争取把前五轮的态势延续下来。

  昨日上午,浐灞队从沈阳乘坐大巴赶赴锦州,由于途中遭遇大雨,大巴车在高速公路上缓慢行驶,平时两个半小时的路程走了三个多小时,直到下午1点钟才抵达下榻的宾馆。如此长途奔波让浐灞队上下感觉比较疲惫,不过稍稍休息后,下午3点10分,浐灞队还是按照计划在锦州市体育场进行了踩场训练。

  小心:辽足锋线双煞

  1胜2平2负,排名第11,单从这些数据来看,辽宁队与暂列榜首的浐灞队差距明显,不过翻开历史战绩,自从2002年登陆顶级联赛以来,浐灞包括前身中远队从未在辽宁客场赢过球。今日浐灞队要改写命运,抑制辽足锋线双煞杰弗森和格里菲斯的发挥成为关键所在。

  杰弗森是巴西黑人,他和浐灞队后防中坚夏伊德关系不错,两人相遇时攀谈得十分热乎。据夏伊德介绍,当年他和杰弗森同在巴西罗森伯格队效力,“他是个非常棒的前锋。”夏伊德评价道。中超前五轮,杰弗森确实发挥不错,以3粒进球成为辽足的首席杀手。尽管近两轮杰弗森没有进球,但此人能力绝不可低估。杰弗森的锋线搭档是澳大利亚人格里菲斯,中超前五轮格里菲斯也有着不错发挥,攻入两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浐灞队0比1兵败辽宁,为主队进球的正是格里菲斯。

  掩藏在杰弗森和格里菲斯身后的是悍将王新欣,中超前五轮辽宁队攻入6球,除了锋线双煞外,另一粒进球来自于王新欣,他和双煞构成的三叉戟组合不得不防。与进攻能力相反的是,辽足的防守能力稀松平常,前五轮丢掉9球,成为中超失球最多的防线。可以预料的是,今日一战,浐灞队若能盯死对手的锋线双煞,对手的糟糕防守就可能为浐灞队露出获胜缝隙。本报特派锦州记者杨怡

  前方

  “菜地”上比赛要当心

  “这真是一块菜地。”昨日踩场训练时,一位浐灞教练组成员评价道。

  锦州市体育场的草皮的确很烂,稀疏的草皮上随处可见烟头、瓶盖等杂物,而草皮底下的沙石也若隐若现。“在这样的场地上比赛要当心啊。”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提醒队员。

  近年来由于五里河体育场拆迁以及经营方面的考虑,辽宁主场一直在省内各地迁移,之所以相中锦州,据说是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的主意,而程本人就是锦州人。

  锦州地处渤海之滨的辽西走廊,人口300多万,是辽宁排名第六的城市。锦州的经济发展比较缓慢,体育场看台没有座位、设施陈旧,据称每次能有1万多球迷到现场观战。

  锦州市体育场的草皮质量只能用糟糕来形容,在浐灞队训练之前,成耀东走到场内捡了不少垃圾,“这在训练中可能会伤到队员。”成耀东说。

  让浐灞队教练组担心的是,场地坑洼不平而且十分坚硬,这对擅长地面进球的浐灞队可不是什么好事。助理教练邱之胤反复问当地的工作人员是否会给场地浇水,但得到的回答是,“我们很少浇水”。

  浐灞队球员对场地条件十分无奈,“尽量少用铲球啊,小心伤到了自己。”一名球员说。本报特派锦州记者 杨怡

  中超本轮“和风劲吹”?

  上轮中超场场决出胜负,似乎把平局都留在昨天开打的第六轮。深圳对阵国安是本轮的首仗,两队果然0∶0互交白卷,难道今天全面开战的中超第六轮真的“和风劲吹”?

  长春已经从亚冠的疲倦中缓过神来,升班马广药很难全取三分,毕竟是升班马;青岛与长沙金德实力在伯仲之间,青岛攻击力一般,主要靠防守反击偷袭,遇到同样打防守反击的长沙金德,平局的概率太大了。

  大连纵然火线签下非洲外援,但霸气早已荡然无存,今天遇到的又是朱广沪领衔的武汉光谷,这场球的态势是大连绝不敢贸然进攻。老朱执教的球队通常以严防死守擅长,看来,又是一场平局;上海申花跟河南看上去悬殊很大,但贾秀全带领的球队一贯是死缠烂打,上海申花可能极不适应。

  浙江与山东可能是本轮最有可能决出胜负的一场球。一是浙江换帅后毫无起色,二是慢热的鲁能开始找到杀气腾腾的感觉。 本报记者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 姜晨 | 李毅 | 王鹏 | 夏伊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