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巴西女排点奥运最大拦路虎 意女排核心困扰诸强


    搜狐体育讯 为北京奥运会巴西女排投入了巨大的精力,从此前的集训名单以及巴西官员、媒体的重视力量来看,北京奥运会被认为是巴西女排实现奥运会夺冠的最佳时期。客观地说,包括沙滩排球在内,奥运会排球项目的四枚金牌,巴西对都具备了相当的竞争力,相比而言,巴西女排夺冠的难度则是最大的。和中国女排一样,巴西现在正仔细研究奥运会上的每一个对手,5月2日,巴西《环球体育网》将目光锁定在了意大利女排中前古巴籍运动员阿奎罗。

  “阿奎罗曾帮助古巴队获得了两届奥运会金牌,如果本届北京奥运会能再次夺得冠军,她将实现奥运会女排冠军‘帽子戏法’”,《环球体育网》还谈到了阿奎罗与巴西女排之间的恩怨,“如果巴西女排要想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她首先必须战胜自己的一个老对手——阿奎罗。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巴西女排都是在半决赛中输给了阿奎罗所在的古巴队,现在阿奎罗成了意大利女排的定海神针,再一次站在了由吉马良斯领衔的巴西女排的网对面。”

  2001年,阿奎罗退出古巴国家队,经过连续几年在意大利联赛的效力,阿奎罗获得了意大利国籍,并被意大利女排征召入队。她的加盟让意大利女排的实力上升了一个档次,相继夺得了欧洲冠军和2007年女排世界杯赛冠军,同时也成为北京奥运会女排金牌的有力竞争者。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就曾多次表示,阿奎罗让意大利的实力大增。“她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一个球员,战术意识尤为突出,在女子排球圈中,她是世界上各项技术最为全面的一位:防守出色、掌握多种发球技术、进攻手段多样、二传技术娴熟,是她盘活了整个意大利女排。”

  曾参加过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与古巴女排半决赛的前巴西女排国手维尔纳非常认同吉马良斯上述的判断,她认为,如果阿奎罗的作用不能得到发挥,意大利女排完全不具备夺冠的能力。“没有阿奎罗,我觉得意大利不可能进入前三。阿奎罗的加盟让意大利女排与俄罗斯、中国、古巴一块成为巴西女排的最强劲的对手。”

  针对阿奎罗的特点,吉马良斯制定了明确的应对手段:“我们必须拔掉她这根刺,化解她的威力,首先是对她的进攻组织有效的拦防,其次是提升整队的防守效率。除此之外,在防守她的时候,我们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因为阿奎罗的多次进攻能力同样非常突出。”而维尔纳认为,阿奎罗的最大优势是她的速度和力量,她给巴西女排的支招是:“帕乌拉和谢拉在拦防方面非常出色,另外,巴西队的副功位置的高度也比较明显。吉马良斯是一位战术丰富的教练,他肯定能够整合全队成功制约住阿奎罗。”

  (搜狐体育 周志伟发自巴西圣保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