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姚麦帮手仅三将达标 三类型注定今夏大换血

火箭vs爵士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火箭在季后赛首轮第六场比赛中以91-113惨败给爵士,从而带着连续两年首轮被对手淘汰的耻辱结束了2007-08赛季。回首本次系列赛,姚明提前报销和阿尔斯通前两场休战的影响固然存在,但不可否认的是,火箭的角色球员明显贡献不足,没有给予麦迪和球队足够的支持。从火箭的工资结构来看,今年夏天火箭大换血似乎已经难以避免。

  姚明和麦迪是火箭领取顶薪的两大巨星,两人的地位基本上都不会动摇。除去这个基本点不变,穆托姆博本赛季后是否退役不得而知,火箭的其他角色球员大致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为薪水和贡献相符达标型,包括阿尔斯通、路易斯-斯科拉和肖恩-巴蒂尔;第二类是贡献一般但具有交易价值型,包括鲍比-杰克逊、海德、海耶斯和弗朗西斯;第三类为薪水不高但具有培养价值型,包括布鲁克斯、兰德里和诺瓦克。

  第一类的巴蒂尔、阿尔斯通和斯科拉的合同最早要到2010年才到期,其中巴蒂尔下赛季薪水只有600万美元出头,阿尔斯通和斯科拉分别只有大约500万和300多万。巴蒂尔是火箭的防守王牌之一,他的很多贡献都是统计数据无法衡量的,作为一名角色球员巴蒂尔完全称职。阿尔斯通对火箭的重要性已经在常规赛和本次系列赛中得到了最充分的体现,在当今优秀控卫相对紧缺的环境下,阿尔斯通的“物美价廉”有目共睹。斯科拉虽然只是一名新秀,但他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配的上火箭首发大前锋和球队给他的薪水。

  第二类的杰克逊、海德和弗朗西斯都将在下赛季进入合同最后一年,三人下赛季总共将占去火箭将近1000万美元的薪水空间。论球队贡献,这三名球员可以说都不能让人满意。杰克逊年龄偏大且能力有限,季后赛首轮第六场阿尔斯通受伤离场后,杰克逊根本没能担负起控卫重任;海德在本次系列赛中的表现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至于弗朗西斯几乎白拿了一个赛季薪水。

  今年夏天布兰德、阿里纳斯和阿泰斯特等多名实力派球星都有望进入自由市场,而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向来都是用来交易的最好筹码之一。因此火箭完全有机会为了总冠军做一次大的赌博,或者至少用这三人改善一下球队控卫和中锋位置上的薄弱。海耶斯虽然去年才和火箭签订了4年800万的合同,但随着斯科拉坐稳首发和兰德里的成长,火箭完全可以将非常好用的海耶斯当作引诱“大鱼”的诱饵。

  第三类的兰德里、布鲁克斯和诺瓦克的合同都不大,而且他们还都是有待成长的年轻球员。鉴于本赛季进入球队轮换阵容后的出色发挥,今年夏天火箭肯定会给他开出一份不薄的多年合同,进一步将兰德里培养成可堪大用的板凳匪首。布鲁克斯去年签订的4年合同最后两年火箭拥有球队选项,因此火箭可以根据布鲁克斯的进步程度来决定是否继续保留他。诺瓦克的情况比较特殊,今年夏天他的合同就将到期,火箭是否会留下他继续培养现在还很难下结论。

  姚明和麦迪都已经或早或晚的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火箭不可能再象超音速等重建球队那样去培养过多的新人,他们需要尽快打造出具有夺冠实力的阵容。从火箭三大类型的角色球员来看,今年夏天一场大换血恐怕难以避免。(搜狐体育 wella)

  • ·麦迪季后赛数据全回顾 首轮或成其终身“魔咒”
  • ·火箭姚麦帮手仅三将达标 三类型注定今夏大换血
  • ·火箭首轮出局创尴尬纪录:反证连胜与夺冠定律
  • ·NBA季后赛次轮对阵:湖人战爵士 准黑8拖延时间
  • ·压力面前火箭没能挺住 四大因素让休城最终饮恨
  • ·爵士大将为麦迪魔咒惋惜 德隆盼火箭一号过首轮  
  • ·麦迪上下半场判若两人 火箭一号无帮手难逃魔咒
  • ·网友调查:请您为火箭队季后赛的表现打出分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斯科拉坚毅表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视频回放
    ·火箭队季后赛总结 麦迪发飙难破季后赛宿命
    ·火箭队季后赛总结 巨人离别禁区惨变提款机
    ·火箭队季后赛总结 追梦姚明转会方案大猜想
    ·火箭队季后赛总结 爵士双煞变身休斯顿克星
    ·集锦:麦迪高分难破首轮魔咒 爵士顺利晋级
    视频回放
    ·火箭队季后赛总结 麦迪发飙难破季后赛宿命
    ·火箭队季后赛总结 巨人离别禁区惨变提款机
    ·火箭队季后赛总结 追梦姚明转会方案大猜想
    ·火箭队季后赛总结 爵士双煞变身休斯顿克星
    ·集锦:麦迪高分难破首轮魔咒 爵士顺利晋级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杰克逊 | 弗朗西斯 | 海德 |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