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82:93负爵士遭当头一棒 麦迪想念阿尔斯通


   季后赛冤家重逢,休斯敦球迷用统一的鲜红T恤昭示了他们的决心,丰田中心一片红色,那是火箭的颜色,那是复仇的颜色,那是胜利的颜色。可惜火箭并没能取得开门红,沉稳的爵士给了休斯敦当头一棒,93:82客场拿下系列赛第一场,让人再度想起去年第七场决战落败的伤感。

  麦迪遭到爵士的严防,以33%的命中率拿下21分,而爵士三剑客发挥稳定,德隆·威廉姆斯、布泽尔和基里连科得分都过20。

  本报记者 张逸麟

  几度追赶功亏一篑

  西装革履的姚明和阿尔斯通并肩坐在板凳席的一角,两人都是单手托腮,面色阴沉,穆大叔站在场边,双手抱在脑后,双眉紧锁地盯着赛场,比赛只剩下4分钟,火箭落后了爵士15分,再也没有迎头赶上的气势。

  第二节之初,爵士凭借篮板球上的优势拉开比分差距,此后他们一路占据主动,但火箭始终努力地追赶比分,甚至在第三节的前半段一度将比分反超为53:51,但当火箭气势高涨的时候,他们却没能巩固成果。在第三节结束爵士又取得8分领先。

  爵士是一支沉稳的球队,对于斯隆教练战术的执行力非常好,因此他们总能很快稳住阵脚,而火箭的进攻更加混乱,这是斯科拉、布鲁克斯和兰德利的第一次季后赛经历,而他们都在火箭的常规赛中挑起了大梁。

  麦迪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遭遇基里连科的严防,全场21投7中仅得20分,斯科拉手感不佳,但在内线表现不错,仍有14分和13个篮板,倒是防守专家巴蒂尔手感很好,7投7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然而爵士的发挥更加稳定,同样擅长防守的基里连科拿下21分,布泽尔和威廉姆斯各得20分,爵士在第四节始终保持着10分左右的优势,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

  麦迪想念阿尔斯通

  博比·杰克逊手感差得可怜,全场15投3中,赛后阿德尔曼也表示了他的不满,“我们不能容忍有太多球员不在状态,我们必须让大家打得更加有效率。”而杰克逊的糟糕表现也让麦迪更加怀念因伤缺阵的阿尔斯通:“我们失去了他外线的火力,失去了他对比赛节奏的控制,我们今晚失去了关于他的一切。”但街球王何时复出仍是个疑问。

  火箭并没有给麦迪提供更多的帮助,斯科拉和兰德利也来给麦迪做挡拆,但挡拆之后的战术执行却很混乱,这一点与爵士相比差距更明显。阿德尔曼赛后也表示,麦迪承担了太多,其他人需要挺身而出,就像昨天的巴蒂尔这样。

  火箭失去了姚明,爵士上半场在篮板上的优势很明显,但火箭中场休息时解决了篮板问题全场双方在篮板上打成41平。斯科拉表示早已对这场肌肉战做好了心理准备,“我们是联盟中身体接触最强的两支球队。”

  不过爵士最终把命中率保持着50%以上,而火箭只有36%,“我们必须保持现在的防守强度,在第二场比赛投中更多的球,我们不想出局,也没有了退路,回去看了录像后,我们会有所调整。”麦迪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基里连科 | 布泽尔 | 杰克逊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