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热身赛男队主力惜败 马琳丢两分仍打出气势

  华奥星空太原5月3日电(记者 李旭)中国乒乓球队今天在太原进行了封闭集训以来第二次公开热身赛。结果以王皓、马琳和王励勤组成的主力一方2-3不敌陈玘、马龙和张继科的非主力队。马琳先后负于陈玘和马龙,丢掉两分。

  王励勤 3比1 张继科

  首场比赛由王励勤迎战张继科。张继科的特点是发球好,反手相持能力强。首局上来之后,小将放得很开,反观王励勤则有些慢热,张继科很快取得7比1的巨大优势。虽然此后王励勤一度将比分追至7比9,但仍以8比11落败。

  易地再战,王励勤忽然来了感觉,一度5-0领先对手。最终他11-5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双方在比赛中交替领先,在11-10拿到局点的时候王励勤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他再接再厉,12-10后来居上。第四局比赛王励勤已经完全占据主动,尽管在0-3落后的时候张继科叫了一个暂停,但最终他仍以4-11输掉了最后一局。王励勤3-1赢下第一盘。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小将张继科的表现也是得到了国乒领队黄飙的肯定。第一次公开热身赛中,张继科曾经以3-2险胜马琳。

  马琳 1比3 陈玘

  被誉为“双打天才”的陈玘的单打实力一直受人诟病,不过近一阶段,他在单打实力上的提升则有目共睹。半个月前的第一次公开赛中,他战胜了王皓,今天的比赛中,陈玘又以3比1击败了马琳。

  首局开始后,陈玘显得积极主动,通过搏杀连得两分。尽管马琳利用发球的机会将比分扳平,但此后陈玘完全掌控了比赛,以11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马琳及时调整了状态,以11比8的同样比分扳回一局。

  进入第三局,陈玘搏杀的更加凶猛,马琳一边则失误增多,尤其是正手位常常被偷袭得手。陈玘以11比9和16比14连胜两局,以3比1战胜对手,帮助本方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

  王励勤/王皓 1比3 马龙/陈玘

  由于非主力一方抽到了主队,所以使得陈玘需要连场,继续在双打比赛中冲锋陷阵,不过陈玘的体力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他和马龙的搭档以3比1击败了萨格勒布世乒赛双打亚军王皓/王励勤。

  首局比赛,陈玘和马龙在中局阶段确定优势,最终1比8取得开门红。次局比赛王励勤/王皓状态有所恢复,开局就以7比1领先。尽管随后马龙/陈玘苦苦追赶,但王励勤/王皓最终仍以11比9将局分扳平。

  在关键的第三局比赛中王励勤/王皓曾经10比7拿到三个局点,但顽强的马龙和陈玘敢于上手,连续拿到五分,成功地以12比10逆转对手。

  第四局比赛马龙/陈玘开局就以5比2确定了领先优势,最终他们11比8锁定了胜利。

  王皓 3比1 张继科

  赛前,王皓就表示会在这次热身赛中证明自己。双打失利之后,第四场单打就成了王皓的背水一战。所幸,王皓顶住了压力。他在同张继科的争夺中,以3比1取得胜利。三局的比分分别是11比8、10比12、11比5和11比9。

  值得一提的是,王皓的直拍横打在与以反手见长的张继科的较量中丝毫不处于下风,站在反手位的王皓,常常利用横打技术调动得对手疲于奔命。

  马琳 1比3 马龙

  决胜盘,对阵的双方为马琳vs马龙。马琳在以11比6轻松拿下第一局之后,却被对手以11比6、11比9和11比8连扳三局。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国乒领队黄飙对于马琳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肯定,“马琳第五场和第二场的精神面貌是完全不一样的,最后一场中承受如此压力,他的潜能已经发挥出来了。”

  黄飙表示,在奥运会之前,这样的公开对抗赛还会举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