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金贵变阵申花完美回归 姜坤开和后感谢球迷支持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我要感谢在球场上拼搏的队员们,今晚的这场胜利属于他们!”回到虹口的申花没有让到场的球迷们失望,昨晚,在2:0战胜河南队之后,金贵脸上灿烂的笑容已经说明了申花已回归正轨。

  在经历开局三连胜的“高开”,以及随后两个客场的一平一负的“低走”之后,申花终于再次迎来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我们自始至终都相信吴指导,和我们所有的队员。”俱乐部的一位高层如此评价比赛的胜利,“我想只要申花能够解决好自身的问题,那么任何一支中超球队都会惧怕我们的战斗力。”

  变阵申花百花盛开

  “这场比赛也没什么好评价的,我们确实不如上海申花队,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队员的气势上,或是对战术的理解能力方面,我们都与对手有很大差距。”这是河南主帅贾秀全在比赛结束之后对本场比赛的评价。

  的确如此,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申花都在昨晚的比赛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这种优势并非凭空而来,事实上为了昨天的比赛,金贵在赛前布置上花费了非常多的精力,并且最终作出了变阵这一解决方案,而这一解决方案带来的直接结果,当然就是一场胜利。

  相比较于之前的442阵型,吴金贵此役将阵容安排为352,此前被标以“水货”的外援斯科特被放在替补席上。面对防守异常出色的河南队,吴金贵安排的五名前卫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凭借积极的跑动以及前后的短传配合,申花在进攻中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事实证明,纵然是位置感极强的河南中后场球员,也很快被上海申花这种整体进攻打晕,这的确是撕开河南建业防守的最好方式。再看申花的两粒进球,也完全是得益于这种整体进攻的方式,第一个进球是源自沈元龙与姜坤之间的踢墙配合,第二个进球,也是源自申花中前场快速的整体配合,在突破了河南队的中场防守之后,马丁内斯获得了一记空档传球,在这种情况下,射门得分对于他来说已经没有任何难度。

  “今天我们确实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变阵,这并不意味着原来的那些队员就不好,原来的那种阵型就不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球队主教练吴金贵说,“面对不同的对手,我们肯定会使用不同的战术,总之一切都是为了胜利。”

  赢球姜坤终于开和

  赛季开始之后,有关姜坤的争论一直都没有间歇过,有人说他是申花的中场发动机,也有人批评他是拖累申花整体快速进攻的症结所在。昨晚,姜坤终于用一粒进球暂时停止了所有人的争论,因为姜坤绝对算得上是申花重新迎来胜利的一大功臣。

  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进球,第36分钟里卡德右路分球,中间接应的沈龙元马不停蹄再往左路转移,插上的姜坤顺势大力抽射远角,对方门将周亚君虽然纵身跃起,但无奈皮球直钻死角而入。这是姜坤加入申花一年多以来的第一粒联赛进球,这粒进球让他兴奋异常,面对现场球迷的欢呼,姜坤开心地脱下了自己的球衣,将它抛向为自己欢呼的球迷。

  “我当时没有想太多,看到这么多球迷为我欢呼,我真是不自觉地就把球衣脱下来扔给他们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姜坤说了这么一番话,“作为一名老联城队球员,我与申花球迷之间的关系确实走得不是一帆风顺,我希望今天我的这粒进球能够成为一个好的开始,能够帮助我与绝大多数申花球迷建立更加良好的关系。我非常感谢球迷给我的理解和支持,我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好好踢球,不辜负申花球迷对我的期望,帮助球队迎来更多的胜利!”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