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神奇一直伴随季后赛首轮 东乱西治后重走上老路

    搜狐体育讯 

  你还敢大叫凯尔特人“三巨头”恐怖吗?看看保罗-皮尔斯在第六场比赛最后的样子吧,单膝跪地,低着的头上披着条毛巾,没脸见人啊!季后赛开始前,没人认为老鹰会获得第五场比赛的机会,但结果是,凯尔特人打了首轮唯一一场“抢七”。

  斯特恩看完比赛也许该找个地方偷着乐了或者对着电视镜头用他标志性地微笑告诉球迷:“WHERR AMAZING HAPPENS(神奇在此发生)。你们都来开球吧。”

  今年的季后赛首轮足以让人们感叹NBA的神奇。

  交易将改变联盟格局,这在今年2月份发生了诸如加索尔、奥尼尔和基德的重磅交易之后,几乎是所有人的看法。不过,NBA本赛季的宣传语似乎无孔不入,到了季后赛更是变本加厉,季后赛首轮更是有将“WHERR AMAZING HAPPENS(神奇在此发生)”这句话演绎到登峰造极的境界。而更加不可思议的是,过去三个赛季的常规赛最佳教练麦克-丹东尼、艾弗里-约翰逊和米切尔在下赛季可能都不再是现在球队的主教练!

  狂野西部,西部狂野!

  这是真的吗?至少,在季后赛没有开打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今年的西部将肯定会掀起一场腥风血雨,小牛、太阳都渴望着从底部杀出,就连掘金都希望能重演黑八奇迹,而缺少了姚明的火箭尽管有常规赛的22连胜奇迹,但是仍然没有人看好他们。

  好吧,现在一切都揭晓了。西部的秩序又是怎样的?高排位的种子队弹手一挥间就将对手掀翻。湖人谈笑间让丹佛灰飞烟灭,菲尔-杰克逊的鹅毛扇让掘金的两个状元一个榜眼一个探花全成笑谈,有谁说过掘金将会让湖人难受来着?对了,是巴克利。

  “我来就是为了夺取总冠军。”基德和奥尼尔从不掩饰自己对总冠军的渴望,也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在这个联盟中还有立足之地。

  大家都看惯了奥尼尔和基德在季后赛的表演了吧,这两个从东部回游到西部的超级球星十几年如一日的在季后赛中辛勤耕耘,在被各方看好的情况下,却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交出了最为丑陋的成绩单,尤其是基德的表现更是让小牛老板库班哭笑不得,甚至他的表现直接让艾弗里-约翰逊遭KO出局,这可是两年之前的联盟最佳教练!

  奥尼尔一直是邓肯的苦手,这么多年来,石佛一直没能逃过大鲨鱼的利齿,这一次,大鲨鱼的牙掉了不少,科尔和丹东尼都指望奥尼尔能上演奇迹,但真正上演奇迹的是马刺,马刺只给了太阳一次机会,然后就狠狠地将太阳踹下了山。丹东尼的帅位也风雨飘摇。

  两个被认为可能改变西部季后赛格局的超级巨星就这样加起来赢了两场比赛之后,留给我们一大一小两个落寞的身影,淘汰他们的是维克森林大学的师兄弟邓肯和克里斯-保罗。过去三年常规赛的MVP纳什和诺维茨基也在一声叹息中踏上了他们夏天的钓鱼之路。还能期望什么呢?这一对国际兄弟在一起的时候憧憬总冠军,对手说NO!分开后,他们拿下了代表个人最高荣誉的MVP,但是他们的手指却戴不上总冠军戒指。

  休斯敦是最被人看低的西部季后赛球队,但是他们却在主场连折两阵之后神奇般崛起,竟然和爵士上演了6场大战——这也是西部季后赛首轮耗费场次最大的系列赛。

  无聊东部,东部无聊!

  果真如此吗?没有人相信,雏鹰会给凯尔特人的三巨头设置路障,也没有人相信,76人曾大分领先老到的活塞。然而,这一切是真的,就在不被人们看好的东部,一场场新生力量挑战传统豪强的对话让人们不得不感叹年轻无极限,尽管最终晋级的还是高排位的凯尔特人、活塞、魔术和骑士。

  乔-约翰逊一个人单挑波士顿三巨头,第四节独得20分的表现依然让人回味无穷,那一刻他脚下的乔丹战靴似乎赋予了他神奇的力量,霍福德告诉皮尔斯“小鹰”也不是好欺负的……人们以为凯尔特人是在亚特兰大的飞利浦中心战略性放弃第一场的时候,老鹰却将雄心勃勃的凯尔特人啄得遍体鳞伤,一度战成3-3的比分让众多专家大跌眼镜,本来以为是横扫的比赛,却演绎成了双方的势均力敌,非要鏖杀到最后的抢七才能决出高下,凯尔特人常规赛胜率超过80&,而老鹰呢?胜率还不足50%!

  76人能杀进季后赛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但是他们队中的两个安德烈更是联手差点就让汽车城的子民们不得翻身,安德烈-伊戈达拉和安德烈-米勒差点就创造了本赛季第一个神奇,但是,他们看上去又嫩了点儿,但是至少,他们现在打得比从前这个城市的英雄阿伦-艾弗森更好,艾弗森惨遭科比横扫,而没有艾弗森的76人却让人看到了希望,也许就在明年。

  奇才和骑士,这似乎是天生的对手,美国首都的球迷认为大将军阿里纳斯的复出将成为小皇帝的噩梦,但是,到头来,可爱的0号大将军那玻璃做的膝盖可能又要送到医院去维修了,奇才三叉戟始终不能完整出战这也让骑士并没有感受到最终的威胁。巴特勒在克利夫兰的绝杀只是让小皇帝更富杀气,在首都,小皇帝的三双让奇才人懂得大将军和皇帝之间的差距!

  在东部,只有魔兽和他的魔术几乎在没人关注的情况下就回到了奥兰多等待着和活塞的比赛了。

  其实,神奇的何止是首轮的这些比赛呢?

  看上去,第一轮就这么结束了,太阳又被马刺射落了,纳什流血的鼻子和霍利砸在他身上的铁臂似乎还在眼前,但这些都是一年之前的事了,今年的马刺不用那么肮脏,他们只需要在奥尼尔身上轻轻一点太阳穴,所有的事情都迎刃而解,波波维奇的狡猾可见一斑,而奥尼尔罚球动作的定格也如此滑稽。

  首轮最肮脏的球员?这次不是霍利也不是鲍文,答案是贾森-基德,实在没想到,确实没想到!在小牛和黄蜂的第四场较量中,基德在众目睽睽之下差点就赤裸裸地“杀死”黄蜂替补控卫帕戈——他在防守端摁住了快攻中的帕戈的头,然后帕戈一个180°的转身,差点就是脑袋着地!当然惨剧没有发生,基德直接被“红牌”罚出。

  最恐怖的球员是谁呢?保罗-皮尔斯!波士顿是什么地方啊,大导演西塞科斯的《无间风云》(美版《无间道》)的背景城市就是波士顿——黑帮林立的地方。所以当霍福德大声吼叫着从皮尔斯身边走过的时候,波士顿的老大皮尔斯显然不能就此放过这个后生仔,他直接走到老鹰的替补席送上了黑帮的手势,据说那动作代表血、泪和汗,这直接就让霍福德坐在板凳上两眼盯着天花板发愣。

  拉希德-华莱士给人最深的印象可能就是他的技术犯规数了,而这一次,他扮演的是个间谍的角色,而且还是个失败的间谍。活塞对76人首场比赛还剩最后的11秒,暂停过后,76人球员回到场上,围在一起互相提醒防守策略。但是他们身后的一个人却穿着活塞球衣!那人正是拉希德·华莱士,他想偷听对方在说什么,双手还煞有介事地搭在76人球员的肩膀上。很快他被发现了,不过“怒吼天尊”笑得很灿烂……天知道,华莱士听到了什么,反正他听到的东西到最后也没有发挥任何作用,因为活塞竟然在自己的恐怖主场奥本山宫殿输给了年轻的76人!

  “勒布朗-詹姆斯是最被高估的球员。”奇才的史蒂文森是这么看待小皇帝的,这也是本轮最大的口水仗的开端,而到了比赛场上则直接升级为肉搏战。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两队之间的口水较量要和场上的真刀真枪的对决同样吸引人。海伍德对詹姆斯那次恶意犯规连他自己都心有余悸,小皇帝直接将那称之为“谋杀”,但是海伍德的嘴并没有服输的意思,“他不是穿着23号吗?那可是迈克尔(乔丹)的号码,但是迈克尔遭遇了那么多的(粗鲁犯规),也没有像他那样(嚷嚷)。”当然小皇帝也不是吹出来的,最后一场他愣是用27分13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表现堵住了史蒂文森的那张大嘴。(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基德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