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热点聚焦

京师三雄遭遇同一难题 国安双线受困学生军褪色

    搜狐体育讯 三天激烈的征战,中超、中甲都结束了新一轮的争夺,两级联赛都呈现出天下大乱,诸强争霸的态势。然而,之于北京的三支球队来说,此轮过后他们都遭遇到了困境,国安联赛两轮不胜,宏登和北理工更是深陷保级圈。值得注意的是,三支球队如今也遭遇着共同的难题。

  国安受困双线作战

  上一轮输给陕西队之后,国安队此役客场对垒深圳队。面对对手顽强的防守,国安队并没有展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与深圳队僵持了90分钟之后互交白卷,联赛两轮不胜,排名也滑落到了第八位,与榜首陕西队的积分差距扩大到了6分,这之于志在争冠的国安队来说显然不是个好消息。

  此外,作为上赛季的亚军,国安队今年不得不面对双线作战的考验。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安队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呈现出双线崩盘的迹象。亚冠联赛小组出线无望,联赛中也是一塌糊涂,国安队显然是在双线作战的压力下迷失,赛季前的补血不足以及引援的失败都影响到了国安队的战绩,目标的不明确要让球队在应对比赛时不够自如,两线的低迷也就不足为奇。

  中甲难兄难弟深陷保级圈

  在中甲联赛中,北京是少数拥有两支球队的赛区,中甲“老油条”北京宏登队和新军北理工组成了中甲京师双雄。可是,08赛季两队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本轮联赛,宏登队主场凭借路鸣的两粒点球勉强逼平了烟台队,至今联赛未尝胜绩,只是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暂列积分榜倒数第三位,距离包机圈一步之遥。

  北理工的处境更为糟糕,联赛首轮小胜新川足之后,学生军就没有再尝到胜利的滋味,甚至连一场平局都没有,本轮0:5完败给重庆队之后更是遭遇了联赛三连败,积分也仅有3分,是如今中甲联赛的副班长。很显然,京师双雄今年的表现令人失望,宏登队实力下滑,学生军北理工也褪去了神奇的面纱,在被对手重视后显然无法施展,少帅曹限东的入主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变化,本赛季他们的保级形势非常严峻。

  同一难题困扰京师三强

  本轮联赛,国安、宏登和北理工三支北京球队加起来进球只有两个,而且还都是宏登队路鸣的两个点球,京师三强的攻击力实难令人满意。其实,这只是三队本赛季表现的一个缩影,进攻的难题赛季开始就一直困扰着三队,沦落到如此的窘境,只能说是一个恶化的过程。

  国安队新赛季依旧是依赖迪亚戈和小马丁内斯的双外援组合攻城拔寨,但是较之去年,迪亚戈状态下滑,至今联赛没有开张,小马丁则是状态时好时坏,并没有给球队做出足够多的贡献。亚冠赛场上,国安队就是因为净胜球少而被鹿岛鹿角队压制,联赛中五轮联赛也只有五粒进球,这对于争冠球队来说简直难以想象,国安队进攻端也呈现出上赛季的窘境,引援不利和球队的不断伤病阻碍了国安攻击群的爆发,也影响了球队的双线战绩。

  再来看一线宏登队和北理工本赛季的进球,前者4场3球,且两个是点球攻入,后者更为糟糕,至今只有两球入账,丢球竟然达到了9个,北理工深陷保级圈也就不是什么怪事了。困扰宏登队和北理工进攻的原因有些类似,一是前场缺乏强力的前锋助阵,不能给球队带来足够的进攻机会;再就是在进攻中方法单一,很容易就能被对手防住,缺乏足够的变通手段,也就只有束手待毙的份。需要指出的是,两队的中场组织趋于混乱,要想在之后的比赛中有所作为,顺利保级,这一点必须要加强。(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