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金山沙滩排球赛今日闭幕 缪志红点评中国队表现

  华奥星空上海5月4日电(记者 阳文) 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上海金山公开赛今日闭幕。巴西选手表现不凡,不仅男、女冠军均为其所得,而且各有三对选手进入四强。中国选手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男队的徐林胤/吴鹏根获得银牌,平了中国男沙在世界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李健/周顺获得第13名。

女队的薛晨/张希摘得铜牌,田佳/王洁排在第9名,王露/左曼和另一对地方选手岳园/张文雯分并列第17名。

  赛后,中国沙滩排球队教练组组长、女队主教练缪志红对中国队的表现作了评价。 他说,从整体上看,中国队的表现还是可以的。中国男队和女队的薛晨/张希发挥还是比较平稳的。他们在艰难的时候,包括在激烈的抗衡当中能够很好的运用技战术并发挥出来。田佳/王洁这对组合压力相对来说大一点。从整场比赛来看,已经走到了一个坎上,可能要在心态上做一点调整。缪志红认为,心态调整主要在于自我,作为教练,可以增加一些手段、方法,让她们把技术在比赛中运用出来,不要背着包袱去打。我们是一支冲击型的队伍,从基础来说,不管是基本功还是技术的运用都没有人家(世界强队)老到。怎么去把技术在比赛中反映出来,这是比较关键的。对本次比赛来说,她们没有很好的表现出来,但这也是一个过程,这个坎要过。

  薛晨/张希在女子半决赛中负于巴西名将朱丽娜/拉里萨,缪志红说,这主要是抑制与反抑制。从第一局的比分(22比24)来看,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有几个球没有处理好。关键的是,我感觉她们(朱丽娜/拉里萨)毕竟是一支强队,打得比较严谨。我们作为一年轻的队伍,有一些机会没把握好也是正常的。第二局是她们发球冲击比我们好,发球和接发球这一环节我们失误相对比她们多,所以失利。我们队伍总结的是今后与她们比赛主要在接发球环节上。其他的我感觉还算正常,无论是技术发挥还是心态上,都属于正常范围之内。从整体实力来看,我们确实还不如对方。

  今年的澳大利亚和上海金山公开赛,中国男沙两次获得银牌,女队仅收获一块铜牌。对此,缪志红说,今年集训后,两队都有所提高。男队的成绩好一些,主要是因为处于冲击的位置上,心态比较好,就象2006年的女队,也是在冲击对手。女队现在处于瓶颈阶段,排位虽然无形当中比较高,但从技术整体水平来说,还是要靠冲击才能赢球。如果背着包袱去打,就不会那么完美。

  现在距北京奥运会只有九十多天的时间了,中国沙滩排球选手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加强呢?缪志红表示,一个是训练的细腻程度,在训练中如何抠细;另一个要在心态方面做文章。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缪志红 | 薛晨 | 张希 | 金山 | 田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