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一人之力改变冠军归属 7球7胜皇马福星非他莫属

    搜狐体育讯 “对于前锋而言,最美好的事情就是进球。而说到冠军,我希望越快越好。”这是伊瓜因上周末的访谈。让小烟枪没想到的是,在潘普洛纳球场,最美好的事情再次降临到他头上,而这个进球也恰恰是皇马的“冠军进球”。

  希望、失望、绝望、冠军,短短90分钟比赛却浓缩了人间至情。海因策愚蠢的手球让皇马先丢一球,瓢泼的大雨让劳尔迷失,临危受命的伊瓜因成了舒斯特尔最后一张牌。伊瓜因是皇马传中脚法最好的球员之一,小烟枪是古蒂和斯内德外球队第三号定位球高手。金狼没有入选大名单,斯内德已被换下,当86分钟拉莫斯创造出边路任意球时,伊瓜因理所应当的肩负起了重任。小烟枪的传中速度快、弧线平、落点准,与其说是罗本争顶破门,倒不如说是伊瓜因把球传到了小飞侠的脑门上。

  罗本的进球让皇马军心大振,白衣军团发动了绝地反击。88分钟拉莫斯禁区前沿分球,巧妙的跑位让伊瓜因反越位成功。射门能力向来是伊瓜因最被诟病的一点,但这次阿根廷人却以一脚势大力沉的抽射轰开了前曼联门将里卡多的十指关。10打11且在83分钟率先丢球,一传一射两次建功的伊瓜因居功至伟,媒体赛后给他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我们还能对一个替补多要求点什么呢?和往常一样,他拯救了皇马。在给罗本送出一次伟大助攻之后,他又用一记势大力沉的半高球为皇马带来奖杯。”

  范尼仍未复出,罗比尼奥进球荒已达2月,劳尔一个月来也只打进了1个进球。皇马能成功卫冕,伊瓜因在近阶段起到了极大作用。最近三场比赛皇马一共打进了7个进球,伊瓜因攻入3球并有2次助攻,小烟枪一人扛起了皇马进攻大旗。更令人赞叹的是,伊瓜因在这三场比赛中竟然只有1次首发!

  皇马本赛季高开低走,伊瓜因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由于赛季初热身赛时受伤,伊瓜因失去了让舒斯特尔考察他的机会,小烟枪上半赛季几乎毫无作为。范尼的受伤给了伊瓜因机会,在先后试用了巴普蒂斯塔、索尔达多、双边锋之后,舒斯特尔终于想起了伊瓜因。在范尼受伤之后,伊瓜因已经为皇马打进了5个进球,这一数据仅次于队长劳尔。本赛季联赛中伊瓜因7次破门,皇马7场比赛取得了全胜,小烟枪无愧“皇马福星”的美名。

  “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能够更进一步。”皇马主席卡尔德隆赛后表示,“登顶欧冠联赛?这肯定会很艰难,但不管多困难,赢得一切冠军永远都是我们的目标。”在西甲两连冠后,皇马的重心将转移到欧冠联赛中。迄今为止伊瓜因还没有攻入一粒欧冠进球,小烟枪会不会在白衣军团征服欧洲的旅程中再次扮演福将?(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舒斯特 | 拉莫斯 | 罗本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