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天津泰达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重返中超难有惊艳表现 "中国铁"回归英伦梦破碎

    搜狐体育讯 5月2日晚,成都谢菲联队1-3败走津城。本场比赛,“海归”李铁首发出场表现平平中场即被换下,曾经的中国足球先生如今在中超踢满全场已经有点困难,很多人可能都会默默感叹“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由于今年李铁是以租借形式加盟中超,理论上李铁状态回升还能重返英伦继续足球梦,不过凭借李铁目前的状态恐怕很难美梦成真。

  5月2日晚,天津队对阵成都队的比赛中,李铁作为首发出现在赛场上,但是他在本场比赛中碌碌无为,没有出彩的表现。中场休息后,成都队率先做出人员调整,中国前国脚李铁即被朝鲜现役国脚金永俊换下。尽管2008年中超只打了六轮,但是这已经不是李铁第一次被中场换下了!

  2008年中超揭幕战,大名鼎鼎的李铁如愿出现在赛场上,但是下半场一开始他就被国青小将张远换下。对于自己本场的表现,李铁赛后表示:“这场比赛还不是自己最好的状态,因为前段时间生病、感冒的原因,整个身体就受到了影响 ,所以今天的发挥得一般,并不是很理想,这也是没有打满全场的原因。”

  回顾中超前五轮比赛,李铁只有一次首发打满全场的情况。4月5日中超第二轮比赛,李铁首发打满全场,但是成都队1-2不敌长春亚泰队。4月9日,成都队远征浙江,李铁在第85分钟登场,此时球队1-0领先大局已定,李铁上场为了加强后防力量。4月12日成都对阵大连,李铁未能首发,在本队2-1领先的形势下,李铁第65分钟将邹鹏换下加强防守。李铁后来在后场带球时被犯规,送对手一记黄牌,算是起到了一定作用。4月27日,主场对阵申花,第77分钟,成都谢菲联1-1平的时候,主教练黎兵用李铁换下汪嵩。

  纵观中超前六轮比赛,2008年的李铁早已不是从前威风八面美名远扬的李铁了,那时的他是俱乐部铁打的主力,甚至是国家队的中场主力,然后成为英超球员成为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翻开李铁的履历表,他的过去是那样辉煌:1993年入选中国健力宝少年队赴巴西留学,1997年1月入选中国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1999年入选中国国奥队参加了奥运会亚洲区外围赛,2001年12月当选为当年中国足球先生,2002年夏季加盟英超埃弗顿队,2006年夏季加盟英超谢菲尔德联队。

  去年10月,李铁被英国谢菲联队挂牌。实际上李铁被挂牌出售只是时间的问题,在埃弗顿中迟迟无法找到位置,李铁随后来到刚刚升上英超的谢菲联,可是让他尴尬的是在那个赛季李铁几乎没有获得上场机会。而本赛季又回到英冠军谢菲联的战绩不能让人满意,李铁在谢菲联14个月的时间内只代表球队踢了一场杯赛,联赛中的出场记录为零。一个几乎两年没有踢球的队员,状态可想而知。在谢菲联无球可踢的日子里,李铁在国家队的表现也不能让人满意,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在几场亚洲杯预选赛都派李铁首发,可是效果并不明显。

  今年初,李铁加盟成都时,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兼李铁经纪人许宏涛说,李铁与东家英国谢菲联的合同并没有结束,还有半年才到期。李铁租借到成都,也是英方对成都谢菲联的一个支持,同时各方希望他能保持状态,英国谢菲联与李铁续约仍有希望。如今,就李铁目前在中超的表现来看,别说重返英伦踢球是痴人说梦,能否继续在中超占有一席之地也还是个问题。(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 | 谢菲联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