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小学毕业白皮书:季后赛仍需恶补中学课程

  不知不觉中,姚明已经在NBA征战了六个赛季,如果按照国内的教学体系来计算,姚明在CBA征战可以被认为是学前班,进入NBA算是上学的话,那么姚明现在也算是小学毕业了。

  22连胜,“小巨人”的毕业证

  本赛季,姚明最值得炫耀的资本就是他带队拿到了22连胜,创造了一个近乎不可能完成的奇迹。

尽管姚明没能从头随队征战到尾,但姚明的进步显而易见。在麦蒂受伤的时候,“小巨人”一个人站出来,带领火箭队攻城拔寨,为后来的22连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让人欣喜的是,姚明也通过这个机会证明自己不仅仅是一个内线的攻击核心,更是球队的灵魂。而球队围绕着姚明打出来的新体系,更成为火箭队摆脱“麦蒂依赖症”的关键。

  尽管姚明本赛季因伤没有征战季后赛,但姚明在常规赛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的价值。毕竟没有姚明的努力,火箭队很难有机会踏入季后赛的门槛。而且,在常规赛姚明带队摆脱困境重返季后赛轨道的表现至今还让很多球迷津津乐道。

  季后赛,姚明需恶补中学课程

  季后赛,对于火箭队来说总是悲壮的,季后赛首轮的魔咒更成为火箭队难以摆脱的梦魇。不过,在季后赛之前火箭队的表现一度忽略了姚明的存在,甚至有人认为没有姚明的火箭队更好。但事实证明,没有姚明的火箭队确实很难在群雄逐鹿的季后赛竞争中脱颖而出。

  季后赛对火箭队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不论从经验还是从士气上,火箭队都有致命的缺陷。也正因为如此,姚明在不能登场比赛的情况下,在看台上跟随火箭队征战季后赛,他不仅是为队友们加油助威,更为了能够在场边恶补“中学课程”。两次面对爵士队,火箭都没有太好的办法抑制住对手的发挥,姚明在上赛季的季后赛比赛中已经学到了不少,本赛季他作为看客更加全面和直接地学到了在季后赛需要的经验。在高中锋统治季后赛的大环境下,没有姚明的火箭队已经暴露出季后赛内线乏力的弱点,“小巨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不过他却从这次看客的经历中学到很多……

  如果说季后赛首轮是初中课程的话,那么通过几个赛季的征战,姚明已经恶补了季后赛的课程,现在他期待下赛季能够完成“中学”的课程,早日迈入更高的“学府”。 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