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输生死战告别季后赛 姚明麦迪街球王受"伤"

姚明:哥们别哭,明年再来

  Osports供图

  昨日,在客场,火箭再次在季后赛首轮就走到了终点。113∶91,爵士以4∶2的总比分连续第二年在季后赛首轮淘汰火箭。近十个赛季里,火箭一直被季后赛首轮出局的魔咒笼罩,受伤的火箭又一次离总冠军而去。

  外伤:阿尔斯通

  昨日比赛第二节,阿尔斯通意外受伤离场,成为整场比赛分水岭。阿尔斯通在第二节还剩5分22秒时,因扭伤脚踝直接回了更衣室,并因此和本赛季挥手作别。
综观本次系列赛,阿尔斯通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人物——季后赛首轮前两场比赛中,阿尔斯通因伤缺阵,球队也是连输两场。

  第三场比赛中复出的阿尔斯通,贡献20分5次助攻。他的组织也让火箭进攻打得更为流畅,赛后麦蒂也承认是阿尔斯通帮助了球队。第四场阿尔斯通得了15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虽说火箭输球,但场面并不难看。第五场阿尔斯通投中4记三分,全场贡献14分6次助攻,和队友一起享受了26分的大胜。

  昨日在阿尔斯通下场后,火箭进攻全线崩溃,第三节22投仅4中,命中率只有18.2%%。而没有阿尔斯通分担压力,麦蒂再次陷入孤军奋战,第三节整节4投0中一分未得。

  心伤:麦蒂

  麦蒂昨日全场贡献了40分,如果不是败局已定提前下场,麦蒂的得分还会高一些。不过主教练阿德尔曼还是要让麦蒂休息一下,毕竟后者左肩的伤病已经足够糟糕。昨日赛后,麦蒂并没有取掉自己左肩上的保护带,而且他也一直没有提及自己左肩疼痛。“现在比赛到了关键时刻,我却受肩伤困扰,这让人感觉相当艰难。希望我能克服困难,肩伤早日康复,因为这影响我的投篮命中率。”在赶到犹他之前,麦蒂曾这样向当地记者谈论自己的肩伤。艰巨的比赛任务,超量的心理压力,都让肩上带伤的麦蒂更加抑郁。带伤上阵的麦蒂,也是火箭挥之不去的痛。如果麦蒂可以足够健康,或许如今开怀的不是爵士,而是火箭。当然,比起肩痛,更让麦蒂难受的是心痛,职业生涯至今未能突破季后赛首轮,火箭1号继续扮演着NBA的悲情人物。

  内伤:姚明

  这对组合是火箭前些年伟大复兴计划的双子星,可在火箭这个关键赛季,姚明和弗朗西斯都早早因伤离场,最后只可以成为球队拉拉队。

  在火箭的那波22连胜过程中,姚明因为骨折而提前报销整个赛季。“如果我在场上,我一定可以在篮下帮上球队大忙儿,这份自信我是足够有的。”上月曾回到北京的姚明,这样在记者见面会上说道。情况的确是这样,姚明因伤缺阵之后,麦蒂、巴蒂尔以及穆托姆博等球员都表示了遗憾,因为有无大个子情况的确不一样。如果姚明在场上,他至少可以给球队每场贡献20分10个篮板,并且可以更好地抑制住对手的内线攻防。可在姚明缺阵后,爵士球员就可以轻松解决篮下问题,进而逼疯火箭整队。

  火箭在本赛季曾创造连胜新高,但他们却无法逾越季后赛首轮的沼泽。最大的问题莫过于内线的乏力。昨日,看着爵士在火箭内线肆意破坏,并最终拿下胜利,场边的姚明必然不是滋味。

  伤,是火箭本赛季难以躲避的厄运,他们也不得不因此遗憾收场,但愿已经出局的火箭能早日康复。本报记者 孙元华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阿尔斯通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