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奥运前女曲迎来难得热身 对手均将参加北京盛事

金昶伯携女出席发布会
组图:金昶伯父女搭档默契多
  北京时间5月5日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运动员公寓二楼多功能厅宣布:2008年“浩泰健身”杯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将分两个阶段于今年5月18日至6月23日间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曲棍球场举行,这个球场也是今年北京奥运会曲棍球赛的练习场。

    搜狐体育讯 据悉,这次比赛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5月18日至22日举行的国际男子曲棍球邀请赛;第二部分是6月19日至23日举行的国际女子曲棍球邀请赛。男子邀请赛原计划有荷兰、南非、韩国和中国,由于韩国队在最后一刻退出,此次邀请赛变为由三个国家的四支队伍参加的国际赛事。这四支队伍是荷兰国家队、南非国家队、中国国家队和中国辽宁队。比赛将采取单循环加名次赛的办法举行。在5月22日晚决出本次比赛的冠军。

  目前女子邀请赛的四支参赛队已经确认,他们是西班牙国家队、新西兰国家队、日本国家队和中国国家队,比赛方式与男子相同,时间为6月19日至23日。值得注意的是,以上所有国外参赛队伍均已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表示,本次大赛是我国男女队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热身赛事,也是球队最后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邀请赛已被国际曲联列入2008年的正式国际赛事,国际曲联指定了来自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家的技术代表和中立裁判。

  参赛运动队资料:

  女子--

  中国:现世界排名第五。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四名、2005年世界冠军杯亚军、2006年世界冠军杯亚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和2007年世界冠军杯挑战赛冠军。

  日本:现世界排名第六。2006年多哈亚运会亚军、2006年世界杯第五名、2007年亚洲杯冠军。

  新西兰:现世界排名第七。大洋洲冠军。

  西班牙:现世界排名第八。2008年奥运会预选赛冠军,同时拿到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男子--

  中国:现世界排名第十七。2006年多哈亚运会亚军。

  荷兰:现世界排名第三。1996、2000年两届奥运会冠军、2004年奥运会亚军、2006年世界冠军杯冠军。

  南非:现世界排名第十三。非洲冠军。

  中国辽宁:第十届全运会冠军,多次获得全国冠军杯赛、全国锦标赛冠军。(搜狐体育 郭健/文)

    延伸阅读:金昶伯豪言奥运要夺冠 女曲训练也玩"性别大战"
              韩国主力恶意犯规禁赛五场 林俊英奥运梦恐夭折
              中国女曲誓拿奥运金牌 马弋博:有信心登上顶峰
              奥运男曲分组中国陷死亡之组 争四太难保八实际
              八届冠军首度无缘奥运 印曲球高官卷入贪污丑闻 
              中女曲探秘:姐妹情深像家庭 韩魔鬼教练胜恩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