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八方评论

半岛都市报:不公平该结束了

  □崔恒亮

  只用一个夜晚,青岛足球的殷铁生时代就画上了句号。

  又是一个巨变,如果说刘健被三停是一次地震,那么殷铁生的离开,对于青岛足球来说,地震级别远比刘健三停更高。前者只是一个核心队员的缺失,后者则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从这一天开始,青岛足球告别了三年多的殷铁生时代,真正进入了郭侃峰时代。

  郭侃峰是否是合适人选,这还需要联赛的检验,但在我看来,这次变化的性质不是从殷家军变成了郭家军,而是从双主帅变成了单主帅。换句话说,选择谁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必须要选择一个,而不是在双头教练中继续混沌。当初中能在选择郭侃峰当主教练时,选择让殷铁生来担任领队辅佐,出发点当然是希望出现“1+1”的效果,但事实证明,“1+1”不一定等于2,或许还会小于1,所谓的“铁锅组合”变成了像国字号球队一样怪胎的“拉杜组合”,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比赛中,这样的场景屡见不鲜:作为领队的殷铁生站起来大声指挥,作为主教练的郭侃峰却坐在教练席上一言不发。许多球迷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 到底谁才是主教练?

  垂帘听政本身就是一个奇观,平时郭侃峰带队训练,比赛时殷铁生负责指挥,训练与比赛几乎脱节,所谓的双主帅就变成了一种畸形,这种状况能维持到现在已属不易,当球队战绩无法令人满意之时,这种怪现象也到了该终结的时候。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不管郭侃峰独自执教后成绩如何,至少在教练这个环节上,球队进入了一种正常状态,未来无论成绩好坏,都有权责相匹配,球迷喊“下课”的时候也会有的放矢,像过去两场那样,球迷高喊“郭侃峰下课”,但在教练席上指挥的却是殷铁生,这当然是一种不公平。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郭侃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