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被剥夺奥运金牌的人--熊倪琼斯领演8大悲喜故事

  中国人熊倪:

  裁判偏向夺走金牌 8年之后再度辉煌

  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东道主代表团发起了金牌冲击波,目标锁定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15块金牌的中国代表团。东道主的冲击波在某些裁判的帮助下获得了成功,中国代表团仅仅获得了5块金牌,是中国自1984年首次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获得金牌最少的一次。在这届奥运会上,裁判从中国运动员手中不仅仅夺走了一块金牌,但是男子跳水运动员熊倪的故事最为曲折动人。

  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跳水运动员崛起的同时,美国男子跳水明星洛加尼斯攀登到了顶峰,在诸多世界大赛上显示了超人的技巧和动作,成为世界跳水王子。1988年汉城奥运会时,洛加尼斯在跳板比赛中严重失误,撞到了跳板上面,但是裁判仍然给出高分,让洛加尼斯再次成为男子跳板金牌得主。在10米跳台比赛中,熊倪的动作显然已经超过了洛加尼斯,但裁判明显偏向洛加尼斯,最终洛加尼斯以1分多的优势再次摘取了金牌,中国小将熊倪成为牺牲品。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熊倪没能获得跳水金牌。然而,熊倪没有放弃,又经过4年苦练之后,湖南小子终于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跳水比赛中夺取金牌,实现了人生梦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克斯 | 罗斯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