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大清洗震惊欧洲 里杰走人法布雷加斯将引进

  引子 又一个两手空空的赛季,又一个被皇马压倒的噩梦,无论明天凌晨的伯纳乌最终结果如何,巴塞罗那人都无法改变皇马蝉联西甲冠军的事实。即便如梅西所说的那样,用战胜皇马的方式再羞辱一次伯纳乌的球迷,给巴萨带来的也不过是心理上短暂的安慰罢了。

清洗!大清洗!必须清洗!这不仅是教父克鲁伊夫的声音,还是主席拉波尔塔的意思。而作为一家曾经傲立欧洲之巅的豪门,巴萨的清洗活动将震荡整个欧洲足坛

  ■里杰卡尔德下课

  ■罗纳尔迪尼奥走人

  动态

  教父动嘴 巴萨动刀

  【作为巴塞罗那梦之队时代的功勋主帅,如今的克鲁伊夫虽然是赋闲之身,但他的意见对于巴萨来说一直都很重要。眼看着巴塞罗那连续两个赛季颗粒无收之后,巴萨教父终于坐不住了,站出来表态,认为巴萨已经到了不得不清洗的时刻。几乎是与此同时,巴萨高层9人会议,在决定了俱乐部未来走向的同时,也开始动刀裁人了。】

  虽然早已远离了足坛,但克鲁伊夫在杂志上的专栏却从未停止过。在最新一期的专栏里,克鲁伊夫专门就本赛季巴塞罗那面临的问题由来,以及巴萨下一步该何去何从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有些在位置上的人应该明白,现在的巴塞罗那面临的问题是根本性的,需要一次彻底的改革与革新。”西班牙媒体认为,克鲁伊夫此言直指巴萨主席拉波尔塔。

  克鲁伊夫不是最终做出决定的人,而为巴萨做出决定的人正在开会。本周,巴萨俱乐部高层的9名成员进行了一次长达5小时的会议,9名高层在深入分析了巴塞罗那本赛季的状况之后决定,为了俱乐部的未来,巴萨必须进行革新。而由此做出的重要决定,就是解雇里杰卡尔德,取而代之的是现任巴萨二队主教练、曾经的诺坎普国王瓜迪奥拉。

  据悉,由于瓜迪奥拉早已在加泰罗尼亚地区扬名立万,他的入主相较于穆里尼奥、佩莱格里尼等外来户,更容易让球迷接受。更为重要的是,瓜迪奥拉之前已经将自己的执教规划交给了巴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这份包括了球员的清洗和引进、球队的训练方案、战术、球队纪律、医疗方案等内容的规划显然让俱乐部高层很满意,最终坚定了他们选择瓜迪奥拉成为巴萨下赛季主帅。

  前景

  欧洲垂涎 巴萨球员

  【作为欧洲顶尖的豪门球队,巴塞罗那原本就是一支由巨星堆积而成的球队。如今,站在清洗门槛前的巴萨必然要经历一次推倒重建,原先的球星将作鸟兽散。面对一个个此前根本无法企及的世界级巨星,欧洲各路豪门都对巴萨这块肥肉垂涎三尺。】

  《世界体育报》记者罗达西昂曾写下《相继走过的RRR》一文,追忆曾经在巴塞罗那创造过无数辉煌、又难得善终的三位巴西球员:罗马里奥、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而如今,这个标题或许要改成《相继走过的RRRR》才合适,因为罗纳尔迪尼奥也已经跟巴萨渐行渐远了。作为一名曾经亲手将巴萨带上欧洲之巅的球员,罗纳尔迪尼奥曾是这座城市的英雄,然而本赛季,小罗却经历了诈伤风波、迟到门、转会绯闻,以及最近的养伤期间泡吧丑闻。“如果一定要从巴萨阵中剔除一人,那必将是小罗。”连西班牙媒体都认为,小罗今年夏天离开巴萨,投奔米兰双雄中的一家,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中场核心走了,巴萨的目标是另一个中场发动机——法布雷加斯。当初,温格用30万欧元的代价,将当时还在巴萨青训营中的小法带到了英格兰,并将他打造成为世界级球星。而如今,巴萨想买回小法,却要付高出近百倍的代价。1500万欧元外加亨利,这就是巴萨方面给阿森纳的报价。“法布雷加斯想回国,亨利想回阿森纳,这是一笔听上去你情我愿的买卖。”《世界体育报》的预测,却在亨利那里吃到了闭门羹,法国人昨天表示,他将继续履行与巴萨剩下的两年合同,不会想要离开。

  除了小罗和亨利之外,埃托奥如今也成为众多豪门的目标,正在重建、缺乏顶尖前锋的AC米兰最为热衷喀麦隆人。而早已跟俱乐部闹翻的葡萄牙中场德科,也很有可能被俱乐部清洗出队。本栏稿件 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伊夫 | 迪奥 | 伯纳乌 |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