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换帅为何舍弃第1热门 得罪1人终无缘诺坎普

  在巴萨的选帅过程中,穆里尼奥一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名字,但最终,这位巴萨的前翻译官失去了重返自己日思夜想的诺坎普球场的机会。其中的原因是复杂的,但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他的足球哲学与巴萨的传统足球哲学格格不入。

  此前,巴萨和穆里尼奥确实有过接触,但不算深入。后者一直表示,只要里杰卡尔德还在任上,他就不会和巴萨谈判,这一方面是行规,另一方面也体现对里杰卡尔德的尊重。而巴萨之所以去接触穆里尼奥,是因为一部分高层人士认为他是合适的教练,因为巴萨在经过了里杰卡尔德的松弛管理后,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铁腕整顿。巴萨球员不欠缺能力,欠缺的是纪律以及强硬的风格。而民意调查也显示,尽管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时曾对巴萨不敬,但巴萨球迷实际上却很乐意看到一位铁腕教练让球队在士气和更衣室环境上都焕然一新。

  但是,巴萨内部反对聘请穆里尼奥的声音也很响亮,尤其是曾和穆里尼奥在报纸上大斗嘴的“教父”克鲁伊夫更是持强烈反对的态度。事实上,穆里尼奥在一个月前就已经被拉波尔塔从名单上划掉了。在一个月前的会员大会上,拉波尔塔明确表示,巴萨拥有自己鲜明的风格,在选择主教练时,必须要尊重传统,而穆里尼奥的足球哲学是与巴萨传统相违背的。

  “我们是一家属于全世界的俱乐部,拥有自己的印记。”拉波尔塔当时说,“巴萨的崇尚进攻的传统早已融入了俱乐部的血液,已和俱乐部文化密不可分,人们尊重和喜爱巴萨,很大程度就是因为巴萨的进攻足球。因此,巴萨无论是为球迷考虑,还是为俱乐部本身,巴萨都不能篡改自己的基因。我们拒绝任何与控球观念相违背的足球哲学,拒绝不能或不愿实施进攻打法的教练,那些把一些对巴萨的足球哲学完全抵制的教练放入巴萨选帅轨道的做法是错误的。”

  加泰罗尼亚媒体也认为,那种讲究防守、将身体放在极为重要位置的足球,在诺坎普是找不到接纳的空间的。穆里尼奥先在波尔图,后在切尔西取得成功的保守足球哲学,并不符合巴萨的口味,穆里尼奥即便来到诺坎普,恐怕也很快就会被善变的巴萨球迷喝倒彩。另外,相比瓜迪奥拉,高层对穆里尼奥也更难控制,比如,他要求有充分的球员买卖权。经纪人门德斯透露,穆里尼奥现在未与任何俱乐部签约。不过,对穆里尼奥感兴趣的俱乐部很多,曼城、国米、葡萄牙国家队都是他可能的新东家。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