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后弗拉米尼时代谁护法 一种球员可令阿森纳质变

    搜狐体育讯 在即将离开效力了5年的阿森纳之时,德国国门莱曼给教授、队友以及枪手球迷留下一段赠言,“我想最重要的是他们(阿森纳)有着别人不具备的天才,那往往是成功的要素。我们希望成功迟早会到来。这赛季我是这样想的,但下赛季我想有人会走,新人会来,他们会重新找到平衡。球队会有变化,这将是挑战,不论是对老板还是球员自己。希望他们取得成功。”

  在莱曼发出美好祝愿的同时,弗拉米尼周一以自由身加盟了AC米兰,这对于阿森纳队自然是个打击。虽然赛季开始时没有人认为这个24岁的法国小伙能够扮演好加图索在AC米兰的角色,但此人在合同的最后一年奉献了自己的全部,他发挥了加盟以来的最高水准,也凭借对米兰的冠军杯16强淘汰赛中贴死卡卡的表现打动了对手。作为一个工兵、挑水者,弗拉米尼成功地完成了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护法的作用,但不能说他的离去就会对枪手造成质的影响。

  别忘了,一年前吉尔伯托可还是主力,脏活、累活相对于技术活恐怕好办许多,当年维埃拉的离去也没有让兵工厂就此垮台,何况一个弗拉米尼。教授只需要找到一个足够敬业、勤恳以及可靠的“打手”即可,只是在磨合上需要花些功夫。从温格对吉尔伯托的慰留来看,他希望先确保吉尔伯托留队,如果吉尔伯托能够完成最后1年合同,他甚至不着急给小法找新搭档。

  据英国媒体报道,温格对勒芒的贝宁中场塞塞农很有兴趣,教授在法国的球探、前枪手格里曼迪最近已经多次去看塞塞农的比赛。贝宁人是两年前从法乙加盟勒芒的,本赛季他出场35次,塞塞农以铲球凶狠著称,本赛季在法甲吃到1张红牌8张黄牌。但队中目前已经有阿德巴约、图雷、埃布埃、宋等4名非洲国脚,如果再引进非洲国脚作为主力,两年一届的非洲杯会让温格届时很被动。至于提到米兰中场加图索的转会可能纯粹是穿凿附会,一来温格是30岁以上只出不进,二来加图索年薪太高,双箭齐发意大利人彻底遭否。也许教授会考虑一个26、27岁比较成熟的后腰,德尼尔森和迪亚比可以作为替补。

  在研究教授的转会对象之前,不如首先谈谈什么叫“好阵容(good squad)”,对于不同球队这个概念自然不同,比如保级队、争夺前10球队、争夺前4球队和争冠球队。对于阿森纳这级别的豪门,自然是争冠标准。其中需要两个条件:首先,首发11人必须保证能击败四强之外任何球队,能与四强球队和欧洲豪门竞争并击败他们;其次,阵容的任意球员合理组成都有能力击败任何四强之外球队,而最重要的是有实力能和四强、欧洲球队一拼,争取平局。

  以此标准来看,英超无疑是切尔西具有最佳阵容。当切尔西失去关键球员时,他们也能获得平局甚至取胜,但只要他们是最强阵容,基本能确保获胜。曼联虽然首发阵容很好很强大,但拿走C-罗纳尔多,他们甚至连平局都无法保证。本赛季至今曼联联赛输了5场,而切尔西和阿森纳都只输了3场。红魔赢就赢在一线阵容的稳定。

  阿森纳第二个条件上比第一个条件更强。在缺少主力的情况下球队表现相当不错,但是阿森纳的首发阵容却经常拿不下比赛,本赛季战平11场其实是输掉联赛的关键(并非对切尔西、曼联的失利)。周日对埃弗顿的比赛就是证据之一,缺少了众多主力的阿森纳一球险胜。

  而阿森纳主力的效率问题一直存在。就以赫莱布为例,他也有转会国际米兰的传言,他是个技术极为出色的控球型球员,但和小罗、梅西、罗纳尔多的速度盘带过人击败对手不同,赫莱布过于粘球,他的长处在于能够在极小的区域内扭臀、连续转身过人,但是他在门前过于拖沓,不会射门,不是个赢家型球员(match winner)。而阿森纳目前最缺的就是match winner。球队控球率一直不错,因为技术好的球员太多,法布雷加斯能控住比赛节奏,而弗拉米尼、克利希、萨尼亚和宋这几个球员能够中断对手的控球,却缺乏在紧张比赛中打进制胜球的人物。从这个角度来看,沃尔科特目前是队内最接近赢家的一个。

  而赢家通常来自中场和锋线。阿森纳要赢得更多比赛,就必须在控球型球员上有舍,因此即使赫莱布走,如果能引进一个赢家型的中场,将是更好的选择。此前朴茨茅斯克罗地亚中场克拉尼察的父亲曾表示,温格过去几年一直关注他的儿子,23岁的进攻型中场克拉尼察的确是个不错的人选。

  防线漏洞也很重要,一个正面防守能力强的高大中卫势在必行,瓦伦西亚中卫阿尔比奥尔是一个选择,而如果引进中卫,图雷和加拉必有一人要让位,不会是图雷,这也是温格重新审视队长袖标的原因,去年夏天他让加拉当队长的理由是吉尔伯托归队晚,国不可以日无君,这次轮到加拉等待命运判决。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尔伯托 | 温格 | 加图索 | 贝宁 | 莱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