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科比酸甜苦辣走过轮回 小飞侠12年苦修终成正果

科比获奖精彩组图
历届常规赛MVP 网友调查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NBA官网正式宣布,湖人后卫科比-布莱恩特当选07-08NBA常规赛MVP,这也是他首次荣膺这一殊荣。科比多年来一直被人们视为联盟最出色的球员,在此前的11年NBA职业生涯当中,科比除了初登NBA赛场的成长期之外,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打出了相当漂亮的数据,但是科比每每与MVP擦肩而过,这也成了科比心中永远的痛。

  科比的12年NBA职业生涯全部在湖人队度过,他当初带着人们置疑和期待的目光登陆NBA联盟,经历了困难的新秀赛季,品尝过总冠军的美妙,又陷入了无穷无尽的麻烦,很多球迷喜欢他,同样也有很多球迷讨厌他,在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的12年时间里,科比可谓是饱尝了酸甜苦辣各种滋味。这就是科比-布莱恩特,饱受争议,却又几乎无可挑剔。

  科比12年职业生涯夺得过无数荣誉,连续8年进入西部全明星赛先发阵容、4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3夺NBA总冠军、2次夺得全明星赛MVP,还有过单场砍下81分的壮举,但是科比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夺得过一次常规赛的MVP。常规赛MVP评比一个很重要的参考依据就是球队的战绩。当年湖人王朝成就三连霸伟业时,科比已经逐渐成熟,但是当时他的光芒显然被湖人队的老大--“大鲨鱼”奥尼尔所掩盖,科比当年在OK组合当中只能扮演辅臣的角色,人们对湖人队的认可更多的被赋予了奥尼尔,所以即使当年的湖人实现了三连霸的伟业,科比还是无缘染指MVP。而在OK组合拆散之后,虽然科比成为了湖人队的老大,但是湖人队的战绩又大不如前,所以即使科比打出非常漂亮的数据,甚至是两夺NBA得分王,科比最终还是与MVP无缘。

  “是金子总会发光”、“付出总有回报”,经过多年的苦修,科比终于修成了正果。科比领军的湖人队在本赛季勇夺西部常规赛头名宝座,他自己也打出了非常漂亮的数据,科比终于攀上了最高峰,高高举起了MVP奖杯,他终于实至名归地实现了自己心中的那个MVP之梦。虽然本赛季的MVP之争异常激烈,克里斯-保罗、凯文-加内特和勒布朗-詹姆斯都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赛季,但是敢“笑傲江湖”的也就只有科比一人,正如科比恩师、菲尔-杰克逊所说的那样:“我不认为除了科比之外还有谁能够获得这一奖项,他是我所见过的最有表现欲望的球员,同样他也是最渴望赢得比赛的人。”在得悉科比荣膺本赛季MVP之后,勒布朗-詹姆斯也表示,“科比是全联盟最好的球员”。

  实现了MVP梦想的科比并没有满足,豪情万丈的“小飞侠”正剑指总冠军,他要率领湖人这支精锐之师在季后赛当中掀起狂飙,向另一座高峰进发。(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 ·上周最佳阵容:保罗科比领衔后场 魔兽称雄内线
  • ·网友调查:您认为科比能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 ·科比职业生涯渐趋完美 飞侠训练刻苦程度超乔丹
  • ·科比荣膺常规赛MVP组图:郑重接奖杯 与孩子庆贺
  • ·常规赛MVP难让科比满足 NBA总冠军是本赛季目标 

     

     

      

    点击欣赏科比精彩组图
    图文:[NBA]湖人胜森林狼 科比突破加内特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奥尼尔 | 布莱恩特 | 勒布朗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