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全锦赛体操众星争亮绝技 日本军团现场密刺军情

[全锦赛女子团体广东夺冠]
程菲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二00八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七日在天津开战。作为北京奥运阵容选拔的重要参照系之一,此次比赛可谓众星云集。几乎集结了中国体操队全部主力的全锦赛摆擂四日,可谓好戏轮番上演,精彩处处呈现。  

   众星亮绝活

  虽为全国锦标赛,但本次比赛参赛阵容的豪华程度毫不逊于“三大赛”阵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亚洲冠军悉数到场,仅七日晚的女团比赛便网罗了五位世界冠军。

  国字号选手云集,精彩程度自不待言。而据有关人士透露,此次比赛的一大看点便是每位参赛选手都会选择自己难度最高的动作。

  在高低杠项目上拥有绝对实力的何可欣,在七日晚的比赛中便一举拿下了十七点三零的高分,将刚刚在德国世界杯上创造的记录轻松改写。而伤愈复出的李小鹏亦将在上站体操世界杯的基础上,再增难度系数更高的新动作。此外,体操男、女队的领军人物杨威和程菲亦会有精彩动作亮相赛场。

  中国元素多

  在京剧锣鼓点和《黄河》交响曲的伴奏下,体操女队当家“一姐”程菲一套自由操动作一气呵成,如行云流水,大气磅礴,该套动作获得了十五点七五的高分,并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富含中国元素的京剧锣鼓伴奏不仅令人耳目一新,亦令全套动作铿锵有力,韵率感十足。据国家体操集训队领队张佩文透露,该背景音乐邀请了专业人士进行编曲,并专赴录音棚录制。而女队另一位国字号选手江钰源的比赛背景音乐《掀起你的盖头来》同样极富特色,亦是经过精心编排。

  对手探军情

  中国队和日本队在体操赛场上的表现各有圈点之处,可谓是势均力敌的对手,特别是对于中国男队而言,其头号劲敌便是日本队。

  作为奥运会前的重要预演,全国体操锦标赛自然吸引了日本队的关注目光。大战将至,亲赴天津,刺探军情便成了对决前“知己知彼”的重要一招。

  这两天,不仅在比赛场上,还是在训练馆里,都可见到日本军团探营的忙碌身影。不过,对于大赛前赶来“偷师”的对手,中国体操队却并不担心。张佩文便表示,学会一套新动作并将之熟练应用显非朝夕之功。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佩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