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体操全锦赛决出首枚金牌 广东女队获得女团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2008全国体操锦标赛在天津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奥运会前中国体操队最为重要的选拔赛之一,本次全锦赛云集了目前所有国内最优秀的体操选手。在首个比赛日中,由多名国家队主力的广东队拔得头筹,获得了女子团体金牌,而上海队和北京队分列二三位。>>>中国女团能否在北京摘得奥运金牌?

  晚上8点开始的女团第五组比赛是最后一组团体决赛,由国家队员组成的联一队和联二队,以及上海队和湖北队同场竞技。联一队由程菲、江钰源、庞盼盼、何可欣、杨伊琳、邓琳琳6人组成,而联二队由郭巍、张楠、肖莎、李珊珊、何宁、周卓如、眭禄7人组成。

  联一队首个比赛项目是跳马,而联二队队员则出现在高低杠赛场。老将程菲的跳马自然备受关注,因为这个项目是中国体操队奥运夺金点之一。小将江钰源第一个出场,她稳稳的站住,获得16.100的高分。名将程菲第二个出场,她第一跳选择的是尤尔琴科720度并且非常成功的完成了这个动作,获得15.300的分数。第二跳她选择了自己的招牌动作程菲跳,获得了高分16.100分。之后何可欣、杨伊琳、邓琳琳分别完成了动作,获得了15.300、15.350、14.600的得分。在联二队这边,何宁凭借一套A分为7.0的动作获得了16.050的高分。

  第二轮联一队比赛项目为高低杠,而联二队比的是平衡木。何可欣和杨伊琳的表现自然点燃全场观众的气氛,此前在体操世界杯德国站比赛中,何可欣以一套A分为7.7的高难度动作获得了16.850分得到高低杠的最高分,这个分数也是自2006年世界体联实施新规则以来的最高得分。此次她又将分数提高了0.450分,第二位出场的何可欣,她稳稳的落地获得了满场喝彩,获得了17.300分。而杨伊琳也作了一套A分为7.7的高难度动作,不过完成上稍逊于何可欣,最终得分为17.050分。联二队的李珊珊和眭禄则完成了较高质量的平衡木,前者一套7.3难度的动作获得了16.950的高分,而后者得分为16.650。

  第三轮联一队来到了平衡木场地,而联二队开始进行自由操比赛。联一队出场的程菲、杨伊琳、邓琳琳、江钰源4人之中,除了邓琳琳出现了落木的失误之外,其余均正常发挥。4人之中程菲的平衡木得分最高,为16.250分。而联二队的自由操相对比较平淡,由于A分值都不高,最终最高分为眭禄的15.700分。

  最后一轮联一队的比赛项目是自由体操,联二队比赛项目为跳马。程菲首演了加入京剧锣点伴奏的《黄河》,尽管没有拿出自己的最高难度成套,只有6.3的难度价值,但是整套动作干净利落没有任何失误,最终得分为15.750分。小将江钰源A分值和程菲一样,不过完成分稍差,最终获得15.70分。联二队中张楠的跳马得分最高,为15.1分。

  北京时间5月8日晚上将进行男子团体的决赛。(搜狐体育 陶冶发自天津)

    延伸阅读:全锦赛体操众星争亮绝技 日本军团现场密刺军情
              组图:体操全锦赛男队训练 主力悉登场心态放松
              三代鄂籍世界冠军重聚首 如今身份不同擦肩而过
              陆善真点出体操女队3大夺金点 称最大对手美国
              体操女队强势冲奥运 陆善真:主场减压是新课题
              为保团体金牌降低难度 老将黄旭奥运将以稳为主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何可欣 | 邓琳琳 | 杨伊琳 | 江钰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