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鲁沪前瞻:金贵欲破五年之痒 1细节望助崔鹏复出

    搜狐体育讯 本周六,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战老对手上海申花,这场强强对抗毫无疑问是中超第7轮的焦点战役。虽然少赛一场,虽然尚未有败绩,但在积分榜上第六的位置还是让志在争冠的山东鲁能显得很尴尬。从实力对比来说,本轮的对手上海申花比鲁能还要强,但取胜几乎是鲁能唯一的选择,否则他们有可能被争冠集团落下更远。此外,崔鹏和李金羽是否复出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鲁能主场优势明显

  从甲A到中超,两队在联赛中一共交锋28场。山东鲁能10胜6平12负稍处下风,虽然总战绩不占优势,但值得注意的是,从2003年开始一直到去年,上海申花已经有5年的时间没有在鲁能的主场品尝过赢球的滋味了。据此分析,即便鲁能积9分仅排第6,上海申花积13分处于榜眼的位置,如果鲁能充分利用好主场优势,他们还是很有希望在主场“摘花”,取得五月联赛的开门红。这一点,图拔也非常清楚,“周六我们是主场,我们要力争最好的成绩,我们要为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从打法上看,两队都属于讲究配合,以进攻为主的球队。申花的郜林、毛剑卿、马丁内斯、汉密尔顿、沈龙元等都具有极强的攻击力,鲁能的韩鹏、王永珀、日科夫、周海滨、李金羽等人的实力也自不必说。全力争冠的鲁能不想掉队,尚未取得客场胜利的申花也想摘掉“客场虫”的帽子,可以想见,周六山东省体育中心的赛场上将是一场精彩的对攻战。

  崔鹏有望提前“解禁”

  事实上,说崔鹏提前“解禁”都是不准确的。因为上轮客战浙江绿城,在图拔的坚持下小崔就已经进入了18人的大名单,根据规则,他已经具备了参赛的资格,无形中证明鲁能的停赛令已经解除,只是图拔最后碍于俱乐部的面子没有让崔鹏上场。无论怎样,崔鹏毕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就权且当鲁能的禁令依然有效,但根据鲁能目前的形势,本周六小崔却存在着上场的可能性。

  竞技体育的残酷性就在于成绩是唯一的标准,对于职业足球更是如此,“胜者王侯败者寇”。该赢的比赛没有赢,已经让图拔显得很被动,如果本轮不能在主场拿下上海申花,那么以天津泰达目前的状态,下周三鲁能要想在客场战而胜之难度可想而知,所以图拔一定会充分的利用这个主场。在卢西亚诺正在一步步走向平庸的情况下,训练状态不错的崔鹏显然是右前卫的最佳人选,他上场虽不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但最起码他更熟悉图拔的战术思想和打法,况且能拼擅抢的小崔对申花中场的进攻组织也可以起到遏制的作用,这一点,身材单薄的巴西人是很难做到的。

  考虑到这些因素,图拔也许还会安排崔鹏再进上场名单,“他一直正常训练,但是否上场还要到时再看。”毕竟,成绩才是最重要的。不过小崔首发的可能性并不大,图拔也要考虑鲁能高层领导的面子问题。

  鹏羽组合再现江湖

  其实上轮比赛前,李金羽的伤势就已经没什么问题了,而且他也进入了最后的比赛名单,但不知图拔出于何种考虑始终没有让大羽出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连李金羽自己都不明白。但0:0的结果还是说明了鲁能的攻击力出现了问题,经过一周的努力训练,如果本场比赛再不安排中超射手王出场的话,那就不能用李金羽伤病未愈来解释了。

  作为连续两年的中超最佳射手,李金羽在前6轮比赛中一球未进,当然伤病影响了大羽的出场时间,但不可否认的是,年过30的李金羽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弯弓射大雕”的激情少年了,现在鲁能中前场的核心显然是国家队和国奥队都在抢的“空霸”韩鹏。但不可否认的是,李金羽的经验以及门前敏锐地感觉仍在,他在场上至少还可以牵扯对方的精力,为韩鹏创造更多的机会,况且在吕征尚不能出赛的情况下,想要依靠韩鹏一名前锋的力量对抗杜威领衔的整个申花后防线显然有些勉为其难。不过,如果李金羽出场,那图拔将会改变阵型,悍将刘金东很可能会失去上场机会。(搜狐体育 龙云天)

  预计鲁能首发(442):门将:李雷雷/后防:苑维玮、西切罗、舒畅、矫哲/中场:日夫科维奇、周海滨、王永珀、卢西亚诺/前锋:李金羽、韩鹏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鹏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