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鲁能联赛首胜代价巨大 李金羽负伤吕征腓骨骨折

  新赛季开局两连平让鲁能泰山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回到主场对阵辽宁,泰山队上下的目标只有一个:誓取三分!结果,泰山以3:1击败对手,如愿取得新赛季的首胜,但泰山为这场胜利付出的代价也相当大:李金羽膝盖受伤,幸无大碍,但小将吕征却腿骨骨折!

  比赛战报:三个门柱三个进球

  占有主场优势的泰山队开场后就向对手发起了如潮般的进攻。上半场,泰山队三次击中对手球门的立柱。第6分钟,矫哲的射门被门柱“拒绝”;第29分钟,王永珀的远射又一次击中门柱;第43分钟,门柱再次帮助了辽宁:韩鹏转身打门时,球被崔凯扑了一下弹到横梁上,垂直弹下来砸到球门线上,又被崔凯“没收”。进球直到第45分钟才出现,韩鹏禁区内抽射,被辽宁后卫挡出,却砸到了日科夫身上,皮球在滚入球门的瞬间又被后卫解围,幸运的是球又滚到韩鹏脚下,韩鹏的推射终于打破僵局。

  下半场,泰山继续控制着主动权。第52分钟,日科夫左路突破后传球给王永珀,后者在大禁区边缘抽射破门,泰山2:0领先。两球领先后的泰山队有些松懈,第75分钟,辽宁队左路进攻,肇俊哲头球攻门击中门柱,球弹出后落在外援格里菲斯脚下,格里菲斯轻松推射破网,帮助辽宁队将比分扳为1:2。关键时刻,还是韩鹏帮助球队锁定胜局:第91分钟,日科夫将球吊至禁区,韩鹏抢在门将出击之前高高跃起将球顶进大门。泰山队最终以3:1战胜辽宁,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球员急躁:幸亏韩鹏状态好

  辽宁队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他们开赛三轮一胜两平保持不败。德国外教洛兰特更是在赛前放出豪言,要在济南给泰山队制造麻烦。而队中前锋杰弗森曾在泰山队试训,开赛前三轮场场进球的他也表示要用进球来回击当初放弃他的泰山队。

  想要在主场一口气拿下对手的泰山队显然低估了对手的实力。上半场比赛,辽宁队门将崔凯的高接低挡几乎让洛兰特的计划得逞。而上半场三次击中门柱的“霉运”也让泰山队球员产生了急躁的情绪:周海滨在刚过中圈的距离就开始远射;崔鹏近在咫尺的打门却直接将球“送入”门将的怀里。占有绝对优势的泰山队迟迟敲不开对手的球门,此时,辽宁队则开始利用反击威胁泰山大门,杰弗森趁着泰山全队压上后防留下的空当,获得直接单刀球机会,好在李蕾蕾反应迅速,瓦解了对手的偷袭。

  关键时刻,意外的进球帮助球队敲开了胜利之门。韩鹏歪打正着的射门得分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而在此前半分钟内,他曾经面对空门将球打在了横梁上。

  代价不小:大羽负伤吕征骨折

  “吕征太倒霉了!”赛后球迷都在纷纷议论着。下半场刚替换受伤的李金羽上场的吕征,在第一次触球时被辽宁队后卫王超铲翻在地。据队医判断为左腿腓骨骨折,救护车入场后吕征被直接送往医院,躺在救护车上的吕征泪流满面。

  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李金羽在一次争抢中和对方队员发生身体接触,膝盖受伤。在接受治疗后,队医表示他无法继续比赛,图巴随后派吕征出场替换李金羽。没有想到,吕征上场仅仅一分钟,就遭到对手凶狠的铲断。当时,吕征利用自己的速度试图摆脱王超的防守,但王超从背后铲倒了吕征,吕征痛苦地倒在地上。队医治疗后,初步判断为左腿腓骨骨折,救护车入场后吕征被直接送往医院。而在日前公布的国家队的名单中,吕征赫然在列,这次受伤将使他铁定无缘国足美国拉练,对于一个入选国家队的年轻队员来说,这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此外,赛后鲁能的球员休息室,李金羽和崔鹏都在自己的腿上缚上了厚厚的冰袋。被吕征换下的大羽伤势不重,休息几天就能痊愈。但谈到吕征的受伤,大羽对对方的恶意犯规义愤填膺,“太恶劣了,很明显就是一个铲人不铲球的动作。当时吕征都疼哭了。”大羽还在为吕征抱不平。

  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济南4月12日电)

  泰山首胜·人物

  韩鹏已成克辽先锋

  对阵辽宁队,韩鹏向来很有信心。2007赛季首轮,泰山队5:2击败对手,正是韩鹏“导演”了前三个进球。本场比赛,在上半场久攻不下的时候,是韩鹏为球队打破僵局,而在辽宁队扳回一分的时候,又是韩鹏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打进第二个进球后,韩鹏再次做出了标志性的庆祝动作:将双手置于头顶做成一个心形。原来,在韩鹏养伤期间,女友给了他无微不至的关怀,韩鹏想用这个动作表达自己对女友的爱。

  梅开二度,韩鹏的表现堪称完美。赛后,韩鹏自己也表示,伤势已经完全恢复,但体能还没有完全恢复。“相信自己通过比赛的不断进行会恢复到最佳状态。”韩鹏信心十足地表示。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济南4月12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崔凯 | 格里菲斯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