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欧洲杯内德维德考虑回归 裁判多因争议“成名”

  每个奥运年都有另一项吸引全世界目光的赛事——欧洲杯。昨天是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日子,同时,北京时间5月8日,也意味着距离欧洲杯揭幕只剩下整整一个月时间。虽然现在整个欧洲足坛的焦点仍是曼联和切尔西的双线争冠,但欧洲杯的味道已经开始弥漫,再过一周,各大联赛将全面落幕,欧洲杯时间已迫在眉睫。

  ■动态

  荷克两队阵容初定

  最近两天,荷兰和克罗地亚先后公布了欧洲杯阵容。荷兰队公布的是一份30人的大名单,主帅范巴斯滕表示,球队将在5月16日公布26人名单,而最终的23人正式名单将于5月28日揭晓。

  在荷兰队名单中包括了范德萨、西多夫、范尼三大核心老将,范德法特、罗本、海廷加、库伊特等中坚力量,还有以红军前锋巴贝尔为代表的新生代。

  克罗地亚则直接公布了23人正选名单,这和他们征战预赛的阵容没有什么出入,值得一提的是克队阵中只有6名后卫,西米奇(AC米兰)和罗伯特·科瓦奇(多特蒙德)是防线上当然的核心。

  ■老一代

  内德维德考虑回归

  2006年8月宣布退出国家队的捷克旗帜性人物内德维德昨天表示:“几名国家队队友曾打电话给我,请求我重返国家队参加欧洲杯,我现在无法拒绝他们,我正在考虑这件事情的可能性。”

  按照日程,他将会在未来几天内正式宣布退役的决定,不过现在看来,切赫等人的请求可能会让欧洲杯成为内德维德的谢幕演出。

  18球,皮耶罗斩开回归路

  18球,劳尔难移老帅决心

  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在一个星期前就公开表示,他将会把皮耶罗重新召进国家队。

  昔日“斑马王子”能获得主帅的青睐,显然得益于他在联赛中的18个进球。截至目前,皮耶罗只落后特雷泽盖和博列洛1球,仍有机会成为联赛射手王。

  同样在联赛中射进了18个球的老一代西班牙金童劳尔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老帅阿拉贡内斯的决心没有随着劳尔的进球数提升而改变,上周,老帅再次向媒体表态:“我告诉你们,频繁炒作这个话题,对劳尔的伤害更大。我还有3个月就卸任了,剩下的压力还是转嫁到他身上。”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没有劳尔的11场比赛,西班牙赢了10场,这已经足以证明国家队不再需要劳尔了。

  ■裁判

  多因争议“成名”

  欧洲杯的裁判阵容早在4月中旬便已得到欧足联的确认,12名主裁判大多都是近几年欧冠重要场次的执法者,其中,比利时的德布雷克雷和斯洛伐克的米歇尔分别执法了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对乌克兰、德国对阿根廷两场1/4决赛。

  但随着科里纳、默克、弗里斯克等名哨的淡出,今届欧洲杯的裁判阵容似乎显得缺少分量。裁判永远是一个充满遗憾的职业,所以今夏出现在欧洲杯赛场上的12名主裁判大多也都在重要比赛中留下过“败笔”。

  韦伯(英格兰)

  英超头牌裁判。上赛季联赛杯决赛,阿森纳和切尔西在补时阶段上演全武行,正是由于韦伯对切尔西米克尔的犯规没有及时判罚所造成。此外,他特别被中国球迷所记住,是因为在2005-2006赛季曼城与西汉姆联的足总杯比赛中,将孙继海罚下。

  芬德尔(德国)

  2007年米兰与红军欧冠决赛主裁判。

  罗塞蒂(意大利)

  意甲头牌裁判。刚刚主吹了切尔西与利物浦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比赛。

  温克(荷兰)

  本赛季欧冠阿森纳与利物浦1/4决赛首回合的执法者,温克在比赛中放过了同胞库伊特在禁区内的犯规,赛后,温克承认误判。

  米歇尔(斯洛伐克)

  米歇尔承认了2004/2005赛季利物浦与切尔西欧冠半决赛,路易斯·加西亚那个是否越过球门线的争议进球。此外,他在2006年世界杯中执法了8场比赛,位列所有裁判第二位。

  冈萨雷斯(西班牙)

  2005年利物浦神奇逆转米兰称霸欧冠的执法者。

  弗洛菲德特(瑞典)

  布萨卡(瑞士)

  普劳茨(奥地利)

  德布雷克雷(比利时)

  汉宁(挪威)

  瓦萨拉斯(希腊)

  ■局外人

  卡佩罗接到军令状

  下届世界杯或欧洲杯进四强

  英足总日前为英格兰主帅卡佩罗立下了军令状:2010年世界杯或者2012年欧洲杯,必须打进半决赛。

  如今,英格兰队已经失去了在今年6月举行的2008年欧洲杯的资格。因此在英足总眼里,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必须要挽回英格兰足球的形象。卡佩罗的压力可想而知。

  同时,英足总的文件指出,卡佩罗的任务,是带领没有外援的英格兰队在国际大赛上取得成功。“没有外援”这个词非常刺眼,因为在英超联赛中,外籍球员的比例越来越大,据统计目前的英超联赛里,英格兰球员的比例只有38%.而卡佩罗必须在这38%的选材范围里选择优秀者。

  欧洲杯食品花边

  ◎奥地利限酒

  奥地利政府宣布,为了让欧洲杯减少发生暴力冲突的可能,比赛供应的啤酒酒精度数要降低,同时啤酒要用较薄的塑料瓶装。赛事官方赞助商嘉士伯首先在包装上大做文章,首次将瓶身上的品牌标签剥得一干二净,代以全透明的欧洲杯形象浮雕。

  ◎瑞士土豆告急

  瑞士薯条和薯片需求猛增,以至于库存即将告罄,瑞士马铃薯公司向联邦经济部申请再进口3000吨马铃薯,以保证欧洲杯期间薯条和薯片供应不断档。

  本版撰文:谢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内德维德 | 皮耶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