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陆善真:领军人物百年不遇 程菲只能算技术核心

  华奥星空天津5月9日电 (记者 康少寒)“领军人物可遇不可求,称程菲核心人物更确切些。”国家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说。

  陆善真表示,成为领军人物,必须具备战两个条件,首先技术要出众,其次在队伍中要有威信和号召力,能够处理方方面面的事情。“到目前为止,体操女队尚未出现过一位领军人物。程菲自己在训练和生活中都能做得很好,也非常听话,但不能要求别人,所以还不能算是领军人物。”

  陆善真透露,别看场上的程菲霸气十足,其实她是一个非常胆小的人。“每次大赛前,如果状态调整得好,她就能把自己的最好水平表现出来,调整得不好也会比得一踏糊涂。”现在离奥运会越来越近,调整状态也成了教练组和程菲面临的最重要的事情。

  采访中,陆善真毫不掩饰对弟子的喜爱。受身体发育影响,体操女队员更新频率非常快,2006年夺得世锦赛团体冠军的主力成员,目前除了程菲一人仍然保持着较高的竞技状态,其她人的位置正逐渐被何可欣、杨伊琳等小字辈替代。“程菲的状态是中国女队保持得最久的,已经有四五年的时间,她的状态之所以能保持这么久,一是她在某些项目有独特的天赋,另外训练也非常认真。”

  2007年程菲也经历了身体发育之苦,状态有所起伏,经过教练组的细心调整,加上程菲自己的努力,她终于度过了这一难关。北京奥运会,程菲将在家门口承担起为中国女队夺取金牌的重任,“目前她的跳马、自由操,包括平衡木都有一定的实力,届时我相信她会有不错的发挥。”陆善真说。(完)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陆善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