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湖人VS爵士

爵士不玩挡拆遏制加索尔 三角进攻变成科比独舞

湖人爵士精彩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10年之前,在盐湖城,在同一座球馆,菲尔-杰克逊和迈克尔-乔丹一起完成了第二个三连冠的霸业。斯隆当时就是爵士队的主教练,今天的第三场比赛是他们十年之后在盐湖城,在季后赛中首度相遇,禅师的三角进攻和斯隆的经典挡拆是人们所期待的,盐湖城也希望今年能一雪前耻。

  在前两场的比赛中,爵士队主要由德隆-威廉姆斯和卡洛斯-布泽尔执行的挡拆战术在湖人的防守面前并没能奏效,尤其是布泽尔在防守端过多的犯规让爵士的挡拆战术并没有得到完全的发挥,倒是科比、加索尔和奥多姆的三角进攻如水银泻地般不可阻挡,再加上小鱼儿对三角进攻的领悟更是让爵士防不胜防。但是今天的比赛,双方都没有将自己在进攻端的看家本领发挥出来,爵士依靠突分和单打来进攻,而湖人的三角进攻遭到了爵士的遏制之后只能依靠科比一个人单打独斗。尽管科比一人拿下了34分,但是湖人还是输掉了第三场。

  比赛刚开始,双方就没有用自己常规的进攻方式去解决问题,湖人更多地利用快攻得分,而几次以加索尔为轴进行的三角进攻都遭到了爵士队的破坏和抢断。同样的,爵士队也没有用他们擅长的挡拆,更多的却是利用费舍尔2次犯规被换下之后的防守漏洞利用威廉姆斯的突破或者奥库和布泽尔的单打完成进攻。而且,他们俩的单打频频奏效,布泽尔第一节最后时刻更是让加索尔领到第二次犯规下场。湖人在两员大将下场之后,便频频让科比的背身单打吸引爵士的包夹,然后由空切队员在篮下完成进攻。

  开场之后,爵士对加索尔的严密盯防让湖人的三角进攻无从发挥,而且第二节刚开始加索尔一个人就有3次失误!湖人很想让比赛进入到自己的节奏,仍然要依靠加索尔在篮下的策应,但是加索尔在屡屡遭到爵士的破坏之后,他甚至急躁得玩起了胯下运球想单打奥库,结果又被爵士抢断。仅仅在上半场,这个湖人三角进攻的轴就有4次失误和2次被盖的统计。而他全场比赛也只有12分和1次助攻进账,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处于隐形状态,他一个人的失常就完全拖累了湖人的三角进攻。

  湖人在下半场依然没能找到很好的进攻节奏,完全是依靠上半场手感不佳的科比一人单打和爵士周旋,科比在第三节甚至有一人连续拿下10分的表现,这也可见湖人的三角进攻在盐湖城遭遇了极大的困难。而爵士队全民皆兵的表现也让坐在场边的菲尔-杰克逊很是无奈。直到第三节还剩5分钟的时候,湖人才完成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三角进攻,不过还是依靠奥多姆的罚球完成了最后的得分。而第三节最后1分钟,威廉姆斯和布泽尔完成了一次挡拆得分之后也遏制了湖人的追分势头。科比在这一节一人拿下了14分和3次助攻。

  在其他队员继续无解的情况下,湖人只能继续依靠科比的单打来解决问题。不过,爵士最后时段重新拾起挡拆战术的时候,却连续2次遭到了湖人的抢断,看来,双方对彼此的杀手锏都非常熟悉了。不过当爵士完成最后一次挡拆,布泽尔跳投命中之后将比分拉开。虽然科比还在尽力支撑,但最终还是没能挽回败局。(搜狐体育 翊冲)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德隆封盖科比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科比 | 布泽尔 | 菲尔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