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大阪赛中国收获三金 刘孝生男子400米神奇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下午,2008年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比赛在长居体育场精彩上演,在4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孝生以45秒90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继刘翔之后所拿到的第二枚金牌。

而随着黄潇潇夺冠,中国队在大阪站比赛中收获了三枚金牌。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04级学生刘孝生,以45秒90的成绩获得冠军。尽管这个成绩放在世界一流水平里不算最好,但刘孝生的突破已经让我们看到中国田径在男子110米栏之外的广阔空间。今年年初,刘孝生就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三届亚洲室内赛男子400米比赛中获得过冠军。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的报名A、B标分别为45秒55、45秒95。

  20岁的广东汕头小伙子刘孝生的目标是,在近期争取打破45秒27的亚洲记录,如果他能达到这个成绩,就可以进入北京奥运会400米决赛。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亚洲选手能够进入奥运会男子400米项目的决赛。

  男子400米的世界记录是美国选手迈克尔-约翰逊在1999年8月26日创造的43秒18。美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具有绝对的同统治地位。去年8月的大阪世锦赛上男子400米之王、美国名将瓦里纳以43秒45的优异成绩卫冕成功,这个成绩也是去年年男子400米的最好成绩。美国队其他两位选手梅里特和泰勒当时分获了银牌和铜牌。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瓦里纳以44秒00的成绩获得冠军。通过这一段内容的了解,我们可以知道要想在世界顶级大赛的男子400米比赛中获得冠军,至少需要拥有进入44秒的实力。

  刘孝生今年刚满20岁,原籍广东饶平,2001年才年进入汕头市体校,2002年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被当时市体校副校长蔡运进发现,把他招进体校田径队参加训练,教练员是刚刚参加完九运会的比赛后退役回校当田径教练的郑嘉德。经过郑教练的精心调教,一年多后成绩突飞猛进,被输送到省队集训。2006年是刘孝生运动生涯中一个最集中的爆发,连夺全国锦标赛、大奖赛、冠军赛、大运会、城运会400米跑冠军,还与队友配合,在锦标赛、冠军赛和大运会上夺得4X400米冠军,而且还在大奖赛上跑出了45秒79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个成绩不仅破了全国青年纪录,而且还是该项目在中国十年来的最好成绩。

  这次大阪田径赛刘孝生的报名成绩是45秒78,而一名津巴布韦选手和一名牙买加选手的报名成绩都在45秒之内,美国的贾马尔以及日本本土选手佐藤光浩、堀笼佳宏的报名成绩都比刘孝生的好,他今天是以第5号种子的身份,从人群中杀出来的。尽管他今天的成绩45秒90不算最突出,距离奥运会A标也还有一定的距离,但刘孝生从我们很陌生、很薄弱的男子400米项目中抢得大阪赛金牌,这同样值得庆贺。希望刘孝生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的决赛赛场上,实现这个项目的亚洲突破。(仁杰)

  延伸阅读:大阪赛胡凯爆冷摘金 "眼镜飞人"笑傲百米战
       大雨难阻中国夺金热情 黄潇潇400米栏勇获冠军
       张文秀李梅菊相继摘冠军 中国队大阪赛斩获六金
        刘翔13秒19获大阪站五连冠 史冬鹏亚军 视频
       三大不利因素反衬飞人更强 刘翔首跨昭示好前程
       刘翔历年室外首跨比拼 四年轮回将复制04辉煌?
       孙海平:成绩不佳有四大原因 刘翔其实状态很好
       中国飞人变身田坛舒马赫 三战三捷已成雨战之王
       刘翔:喜欢大阪满意自己表现 下雨战术有一变化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孝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