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医药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五大要素助广州一飞冲天 巨资投入核心当之无愧

    搜狐体育讯 在主场3比0干净利落的战胜大连海昌后,广州医药已经取得了三连胜,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4胜1平1负积13分位居积分榜前列,广州取得现在的好成绩绝非偶然,取决于以下五方面原因:

  投入:首屈一指

  今年是广药进入中超第一年,俱乐部并没有采取稳扎稳打的战略,而是加大投入力争让球队获得更好的排名,广药集团资金实力雄厚,在俱乐部建设上也是频频大手笔。长春亚泰创造的中国凯泽思劳腾奇迹也激励着广州广药,它们将志向定在了获得更好排名上,而不是简单的保级。虽然广药集团没有公布投入的资金数量,但比起上海山东那些豪门,应差不了多少,比起小本经营的大连,更是高了几个档次。广州和大连在资金投入不对等,在3比0的比分上显现了出来。

  引援:只买对的

  正是因为广药集团的大投入,才促成了广药能够在转会市场上兴风做浪,今年广州买了四大外援六大内援。上赛季冲超功臣拉米雷斯留用,和其搭档的是巴西的何塞,在中场引入了巴西的迭戈,后卫线引进了秘鲁的猛龙。同时还引进了吴坪枫、王小诗、马亮、张思、白磊等当打球员。

  广州的中超打了6轮,跌戈首发6场打了478分钟进3球,拉米雷斯首发6场打了522分钟进4球,猛龙首发6场打满540分钟,何塞替补出场2场打了51分钟进2球,从外援的出场时间看,广州外援都能够发挥作用,球队并没有在买外援方面看走眼,这也是广州成绩出色的重要原因。迭戈组织起了全队进攻,拉米雷斯扮演了杀手角色,而猛龙更是后卫线的定海神针。

  内援方面,吴坪枫打满6场540分钟取得1个进球,王小诗首发5场打了380分钟,白磊首发6场打满540分钟,也全部发挥了作用。

  教练:知人善任

  广州从去年开始聘请沈祥福做主教练,在带领球队升入中超后继续留用沈指,这让球队有了很好的延续性,少了换教练重新适应战术的时间,同时也让沈祥福将他的执教理念予以充分贯彻。

  在广州队中周麟,贾文鹏,高明,徐亮都是沈祥福时的嫡系,再加上今年引进的白磊,吴坪枫、王小诗也入选过当年沈指的国奥,现在的广州队可以认为的2004年国奥队的翻版,沈指对队员非常熟悉,队员也愿意为沈指卖力,在这样的环境下广州队内部充满和谐的气氛,这样可以一致对外迎击对手。

  核心:当之无愧

  一个球队就要有其核心人物,而广州的核心就是前国脚徐亮。从辽宁转会广州以后,徐亮有脱胎换骨的感觉,完全成为了广药的核心人物,在进攻中大局观清醒,大脚转移球非常有威胁,而且传中的威胁也很大,中路直塞球也很有想像力(今天广州第三个今年球塞给拉米雷斯的那个球就是如此)在防守时能够成为边路屏障,还经常给中路的队友补位。更令人称道的是,徐亮弯弓射月的任意球非常有威胁,不但能够自己直接任意球破门,还能够助攻队友得分,总之,徐亮的任意球是广州最有效的杀伤武器。在广州打过的6场中超联赛里,徐亮任意球直接射门得分2次,利用任意球助攻队友得分3次,同时今天又边路传中助攻队友得分1次,徐亮的效率可见一般。

  风格:崇尚技术

  广州是只南派球队,还是以技术见长,并没有因为徐亮,高明等北方球员的加入而改变了其传统的技术风格,广州打球讲究地面渗透,四名南美外援很好的融入球队,跌戈是球队的中场组织官,一般球队的进攻都是由他来调度,广州在讲究地面配合的同时,也加强了利用球场的宽度进行大范围的倒脚,从而为徐亮这样脚发秀丽的边路球员能够沿边路传中,而拉米雷斯在中路的接应也很好的让广州打出了立体进攻。(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 沈祥福 | 吴坪枫 | 白磊 | 迭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