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成都谢菲联VS青岛盛文 > 最新动态

郭侃峰"扶正"出奇招过关 青岛殷氏烙印一朝难改

    搜狐体育讯 经历了种种磨难,顶住了成都谢菲联队最后时刻的狂轰滥炸后,青岛中能终于从客场带回了宝贵的一分。尽管在率先得分的情况下痛失好局颇为令人遗憾,但对于青岛中能队的主帅郭侃峰而言,能够在被扶正后的首场比赛里从魔鬼主场成都全身而退,也是一个不错的开局。

不过,郭侃峰还需要在将来的一系列比赛中继续证明自己。毕竟,他的前任主帅殷铁生太过深入人心,人们会无时无刻不将他与那位成功的前任进行对比,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了郭侃峰巨大的压力。

  殷铁生造就今日中能

  青岛中能队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的成就,殷铁生绝对是功不可没。球队内部包括姜宁,秦升,刘健等悍将,都是出自殷铁生的妙笔丹青。殷铁生到来之前,青岛中能积贫积弱,每年的联赛都要沦落到为保级而战。但是殷铁生到来之后,青岛中能队便宣布脱胎换骨,在球队投入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将该队带成了一支中游球队,不再与昔日的难兄难弟们为伍。

  殷铁生不仅留给了青岛中能一个丰富的人才宝库,而且给球队带来了成熟稳定的打法。针对球队小本经营,实力有限的状况下,铁蛋量体裁衣,以防守反击作为主要进攻套路,带来了良好的效果。球队不仅防守稳固,反击更是质量颇高,成为令中超诸强不可小视的一大力量,也成为联赛中一块硬骨头。正是在殷铁生的调教之下,队内的姜宁,刘健和曲波等都能够成为国字号的常客,甚至可以坐稳主力。对于青岛中能这样一支传统弱队来说,这一成就是相当大的。

  本赛季的联赛中,青岛中能队更上一层楼,随着年轻球员的成熟和打法的成型,球队的战斗力比之前两个赛季更有提升。可以说,青岛中能队已经具备了黑马的潜质。但这个时候,殷铁生的突然辞职,给青岛中能队带来了颇大的麻烦。

  郭侃峰奇招过关

  随着殷铁生的辞职,郭侃峰作为救火队员站在了前台。但由于殷铁生实在是太过成功,使得人们都会戴着有色眼镜,手里拿着放大镜来对郭侃峰进行着不断的观察和对比,他的身边也伴随着怀疑的目光。这无形中必然给郭侃峰带来了颇大的压力,因为他知道一旦自己球队的战绩不佳,自己将面临铺天盖地的指责。

  屋漏偏逢连夜雨,郭侃峰的首秀还要面对球队的核心球员刘健无法主场的困扰,困难重重。但就是这个时候,郭侃峰却出人意料的反客为主,采用压迫式打法和攻击型打法来对成都谢菲联队进行打击。于是,我们便看到了瞠目结舌的一幕,原本各方面条件处于劣势的青岛中能队居然在上半时的比赛中占据了主动,压制住了主队成都谢菲联,并由布朗率先得分。

  郭侃峰的奇招很大程度上打破了主队的阵脚,令黎兵大吃一惊。如果不是郭亮的那张红牌,恐怕没有人会怀疑青岛中能队能够在客场带走三分。球队变成10人后,以少打多的青岛中能队不得不加强防守,这也令成都谢菲联形成了围攻之势,最终的平局也随之变得合情合理。但至少是在前面的11人对话中,青岛中能队大占上风,郭侃峰屏弃了保守打法,而采用奇袭让人耳目一新,成都也险些随之沦陷。

  经过了一个出色的开场秀后,郭侃峰也逐渐被青岛中能队所接受。但毕竟殷铁生太过深入人心,这使得郭侃峰在将来的比赛需要更多的证明自己的价值。可以说,郭侃峰若想走出殷铁生的阴影之下,还有很多功课要做,而绝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搜狐体育 听雨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郭侃峰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