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成都谢菲联VS青岛盛文 > 最新动态

杨泽志献中超90后首球 17岁少侠难改黄博文记录


    搜狐体育讯 对于杨泽志这个名字,相信就连谢菲联的球迷也不熟悉。然而,就是这位17岁的小将成为了谢菲联的救世主,他在替补出场后的一次头球建功帮助谢菲联队扳平比分,也保住了球队的主场不败金身。值得注意的是,杨泽志也成为如今中超赛场上最年轻的进球队员,且他也是在中超赛场上进球的首位90后球员。

  杨泽志关键时刻救主

  在谢菲联队陷入青岛队的铁通阵时,黎兵并没有换上李铁这样的老将,而是派遣仅有17岁的小将杨泽志登场,这位出生于1991年的并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第75分钟,身高只有177cm的杨泽志竟然在青岛队的后卫群中高高跃起将张远的传中顶入了大门,他的这个进球也点燃了成体中心,杨泽志的中超赛场首秀无比惊艳。

  更为关键的是,在打入这个进球后,杨泽志也创造了一项新的记录,他成为如今中超赛场上最年轻的进球队员,同时年仅17岁的杨泽志也是中超赛场上攻入首粒联赛进球的90后球员,这也使得中超赛场真正与世界挂上了钩。不过,他并不是中国赛场上第一个进球的90后球员,在前不久上海东亚队主场与南京有有的中甲联赛中,出生于1990年9月的王佳玉将队友创造的点球罚入,他也成为中国赛场上首位90后进球的球员。

  黄博文最年轻记录难以超越

  年仅17岁的杨泽志虽然是目前中超赛场上最年轻的进球队员,可是他并不是中国赛场上进球年龄最小的球员。早在2004年中超联赛时,当时北京国安迎战沈阳金德队,球队早早确立了3:1的领先,此种情况下,主教练在下半时第25分钟时用年仅16岁的黄博文换下了闫相闯,这也是他首次在中超亮相,然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黄博文上场之后立即取得了进球,16岁的年龄也让他成为在中国职业联赛中进球年龄最小的球员。

  现如今,黄博文已经成为国安队的中场主力,在他之后,中超联赛也涌现出了很多年轻的射手,他们大多是在首次亮相之时就取得了进球,且进球都非常漂亮。去年中超联赛青岛队主场与亚泰的比赛,第一次代表青岛队出场的小将郑龙以一记漂亮的任意球敲开了国门宗磊把守的大门,那时候郑龙差8天19岁。仅仅不到一轮的时间,武汉队的小将周燎就让郑龙当赛季最年轻进球队员的记录改写。

  在武汉队主场面对双冠王鲁能泰山的比赛中,周燎替补出场后便很快进入了比赛节奏,当武汉队将比分扳成平局后,周燎上演了一出单骑闯关的好戏。面对巴辛、舒畅和国门李雷雷的防守,周燎轻巧的突破将皮球送入了山东队的大门,武汉队也完成大逆转,周燎可谓是一球成名,1989年出生的周燎当时刚刚过了18岁的生日。

  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世界足坛已经步入了90后,国际足坛中的博杨等已经成长为巨星。之于中国足球来讲,杨泽志和王佳玉的进球弥补了中国两级别联赛90后进球的空缺,这也是个不错的信号。但是对于他们来说,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如何将自己的天赋发挥出来谋求更好的发展,将是对他们一个不小的考验。(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泽志 | 周燎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