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赛事 > 2008华彬北京公开赛 > 群雄争霸

华彬北京公开赛决战在即 中国军团究竟能走多远


    搜狐体育讯 落户中国的第一场日巡赛——华彬北京公开赛,明天将继续在华彬金熊高尔夫球场进行第四轮的最后决战。经过前三轮的角逐,日本球员表现出强劲的势头,13位进入前十的球员中,日本球员占了6位,其中,藤田宽之以领先6杆的优势取得暂时第一的位置。而在前20名阵营中,三轮从未能有一名中国球员进入,甚为遗憾。中国球员在决战中能否有一次爆发,牵系每一名中国高尔夫球迷的心。

CCTV体育频道主持人在第三轮比赛结束时一声惊呼:中国球员比日本球员水平差的太远了,让许多球迷既感到愤懑又感忧伤!

  其实,中国球员也有在日巡赛场上取得佳绩的历史,在日巡赛本土与众多日本高手同堂竞技,达到与日本众多高手平起平坐的水平。2002年,张连伟征战日本高尔夫巡回赛,在两站赛事中都名列第二。那年他的总奖金为4500万日元(约37.5万美元),名列日巡赛奖金排行榜的第22位。作为一名刚出道日巡赛的选手,这样的成绩恐怕连日本本土选手也难以做到。2003年张连伟在新加坡大师赛上击败世界名将厄尼·埃尔斯夺冠,抒写出辉煌的人生。浏览2008华彬北京公开赛专题

  2006年,时年28岁的中国新秀梁文冲在日巡赛-富士精英赛上取得第2名、在日巡赛-Sega Sammy杯比赛中取得第3名,赢得了日本球员的尊敬;2007年3月份,梁文冲在新加坡大师赛上与众多世界顶级高手较技,继前辈张连伟之后赢得新加坡大师赛冠军,那一年,他成就了亚巡赛奖金王。今年27岁的张娜2007年日本女子巡回赛第12站、18站、19站、26站一共4站冠军。可以看出,中国球员其实并非差远了。

  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起步较晚,不仅在世界上,在亚洲范围内我们也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远远落后于日本并不奇怪。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就曾表示:“中国球员在技术细节方面已经不是最主要的问题了,关键是一种理念,目前中国打球的人群还不够多,说到职业球员,培养体制、参赛经验都是个问题,这一切都需要时间。”

  从1994年张连伟代表中国在广岛亚运会上夺得个人亚军,回国后被中高协批准转为职业选手,到2002年张连伟征战日本高尔夫巡回赛,再到2003年张连伟在新加坡大师赛上击败厄尼·埃尔斯夺冠,中国高尔夫职业运动几乎是靠一个人孤军奋战。直至张连伟的荣誉不断感召新人投入高尔夫职业运动,中高协不断以一会之力推动高尔夫运动,中国高尔夫才算是有了真正的起步。在国家并未很重视这项运动发展的情况下,短短数年内,能发展到涌现一批能与世界一流高手同堂竞技的选手,已经十分难得。

  在即将开战的华彬中国公开赛第四轮决赛场上,我们相信4名中国内地球员一定能顶住压力,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目前,中国一哥张连伟虽然排在了第51位,但总杆219杆的成绩并不太差,虽然已经没有机会进入领先行列,但是,只要一个良好发挥,克服不断变换风向的大风影响,在保帕的基础上多收获几只小鸟,打出一个6字头的成绩,向前冲上三四杆并非没有可能,名次可能会因此冲上几十位,进入前20名甚至进入前15名都有可能,如能果真如此,虽然离他赛前所定的进前5有一段距离,但也足以让球迷期待。李超目前与张连伟同列第51位。他第三轮在前九洞打出-2,但后九洞由于第10洞打出双柏忌、第18洞受观众咳嗽影响打出一个三柏忌而得了个+5,使得这一轮打出75杆的高杆、总成绩落入+3杆,尤为可惜。但李超赛后表示,周日决赛轮会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地好好打,争取打出6字头。李超作为2007年和2005年两个年度的中巡赛奖金王,应该有这个实力,球迷期待着他有良好的发挥。樊志鹏以74杆完成第三轮,总成绩216杆(72-70-74),目前排在并列29位。三轮下来,樊志鹏都有较为良好的表现,证明他实力不弱,如果他在周日决赛场上保持第二轮的发挥,提高名次不在话下。在第二轮,樊志鹏抓下6只小鸟,说明他很有潜力;而他第二轮吃到4个柏忌,第三轮,受到大风影响,反而只在第5洞、第9洞和第11洞吃到3个柏忌,说明他发挥还不够稳定。如果他能发挥稳定一些,打出更多的保帕球,在决战时刻应该有机会提高名次。

  很可惜,目前中国最优秀的高尔夫选手梁文冲由于要参加哥哥的婚礼和出于休整的需要没能参加此次比赛。假如有他参赛,中国军团无疑又多了一份力量,也定能有更好的成绩。

  日本选手的水平的确比较高。较高规格的日巡赛发展为日本造就了许多优秀高尔夫职业球员。“日本球员在亚洲的排名还是很靠前的,有不少球员我都很熟悉。我觉得他们身上有不少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张连伟如是说。不过,日本选手并非不可战胜。随着高尔夫职业比赛在中国逐步发展壮大,中国军团也一定会随之壮大,中国职业球员的国际高尔夫运动赛场上表现必然会越来越抢眼。

  而每一次高尔夫比赛,在必然之中还充满偶然。此次来北京华彬庄园才赛的日本球员中优秀选手不少,但目前大幅领先的球员是日本老将藤田宽之。这名老将虽然五度夺取日巡赛桂冠,但也已经有三年时间没有尝到夺冠的滋味了。出身福冈的藤田宽之最近一个冠军要追溯到2005年,当时他赢得了KSB杯万星威公开赛。在赛前的媒体见面会上,当媒体的目光聚焦在目前日巡赛上更为新锐的风云人物宫本胜雄身上时,有谁能料到被冷落的老将以6杆领先优势步入最后决赛论,成了最大的夺冠热门?而在更多的大赛上,冲上冠军宝座者经常是一个个偶然的意料之外的人选,今年的美国名人赛,穿上绿夹克这就是大家意想不到的伊梅尔曼。因此,我们相信,虽然中国军团前三轮表现普遍不理想,但这4名球员如果在决赛轮上沉着应战,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大幅提高名次、至少1名球员冲进前15,给球迷和自己一个惊喜的结果完全可能发生。(楚帆) 

    延伸阅读:北京赛第三轮张连伟75杆 状态不稳总成绩未提高
              北京赛第三轮张新军经受考验 大风天气影响发挥
              北京赛次轮藤田宽之成焦点 以两杆优势冲进榜首
              组图:北京公开赛次轮花絮 "红牛美女"相约看球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斯 | 梁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