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全锦赛吓了美国队一跳 陆善真称对水平提高满意

  全国体操锦标赛同时作为奥运选拔赛,国家队队员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老将新秀表现出色。赛后,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对备战奥运的重点队员给予高度评价。

  去年世锦赛,中国队以0.950分之差输给美国队屈居亚军,其中仅跳马一项就被拉开了1.575分;团体赛前5名的队伍中,中国队的跳马总得分也排在末尾。

可以说,除程菲(见右图,新华社照片)一枝独秀外,中国队的跳马后备力量不足成为最大弱点。这次比赛,江钰源和杨伊琳异军突起,可看出冬训后跳马整体实力的提高。如今,江钰源已成功掌握直体转体900度,杨伊琳也从去年的540度转体提高成为720度转体。

  老队员程菲和小队员眭禄表现非常抢眼,程菲获得自由操和跳马的金牌,眭禄除在自由操与程菲并列冠军,平衡木也一举夺魁。老将表现稳定,小将进步神速,自然令陆善真非常高兴:“应该说女队这次整体表现不错,从老队员到年轻选手都表现出了很好的斗志和士气。当然,从技术的提高来讲,大家也都看见了,比去年长进了很大一块。”陆善真首先肯定“当家花旦”程菲,认为作为一名老运动员,在全国比赛中能够这么投入,基本把自己的高难度动作都用了,很不容易,也说明她的状态在慢慢提升。陆善真还重点表扬了眭禄、江钰源和杨伊琳,并认为年轻队员里表现比较好的是眭禄,平衡木和自由操完成得都比较干净。江钰源和杨伊琳都表现出较高的成功率,杨伊琳前段时间受伤,短时间里恢复起来,这次表现不错。江钰源跳马有了新的难度,高低杠也是新的编排,这次能够承受住压力也很不容易。

  谈到和美国队的比较水平时,陆善真表示,中国队的进步已经吓了美国队一跳:“现在美国队整体也没有亮相,所以我不敢说一定就怎么样了。不过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跳马我们可能会赢她,高低杠也可以赢她们,自由操如果按今天的发挥也有一拼。起码第一天比赛,美国队也通过电视看到了我们的比赛,她们也很惊讶怎么中国女队一下子进步这么快!”不过他强调,中国队仅仅是在技术层面的提高,如何在压力下发挥出最好水平是年轻队员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本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陆善真 | 江钰源 | 伊琳 | 眭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