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红魔10冠铸就历史丰碑 一特质令悬念赛季无悬念

    搜狐体育讯 如果将英超联赛看作欧美剧集,那么第16季无疑是最悬念重生、紧张刺激的一季,不过英雄终归是英雄,曼联最终第5次成功卫冕,第10次成为剧集的最佳男主角,这些都证明了,在英超曼联就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它的地位无法撼动。进球最多,失球最少,连胜场次最多,连续零封对手时间最长……曼联之强势无论从英超16年的综观,还是本季的剖面,无论从此次卫冕的大体,还是技术性的细节都冠绝英伦。<<<您认为曼联是英超之王吗?

  去季曼联折桂后,英国媒体趁势就07/08赛季冠军属谁调查,结果球迷“趁热打铁”的推举红魔,让爵爷所领之师以高于70%的得票率遥遥领先。弗格森夏季如愿购得苦苦追求的哈格里夫斯,随后又吃进年轻的安德森、纳尼,更令人兴奋的是经过一番周折后阿根廷“野兽”特维斯也加盟红魔,新三圣组合由此而生。

  低开高走险收官,曼联的夺冠历程与两支伦敦球会“纠缠不清”。除去赛季之初短暂低迷外,曼联在赛程的近2/3阶段与阿森纳争抢杆位,结果逼疯枪手在第30轮过后抢得头把交椅。另外,曼联四月的小震荡,令切尔西看到曙光,不过爵爷却着实耍了格兰特一把。弗格森早早便放话说切尔西才是曼联夺冠的主要竞争对手,结果对形势判断正确的苏格兰老头却从来没有一刻让以色列人得到真正的实惠,哪怕是收官阶段的直接对话送出三分,但红魔一打以上的净胜球优势仍强压蓝军一头,并最终凭此拿下英超第10冠。

  联赛是个漫长的竞争过程,谁都会犯错,但看得是谁能快速纠错走回正轨。曼联起步不佳是事实,但整个赛季红魔没有遭遇连败,惟一的连平也就是赛季头两战,最长不胜不过三轮。四大家族中其余三家在这方面则都比不上曼联,切尔西去年9月动荡遇到4轮不胜跌入仅取2分的低谷;阿森纳3月疲软4连平(5轮不胜)葬送领跑好局;利物浦1月遇到了与阿森纳一样的麻烦,并且间插过多平局早早便退出夺冠行列。

  成绩的背后则是球会稳定动荡的体现,切尔西去年9月经历换帅风波,阿森纳2月底爱德华多断腿与队长加拉失常反应,利物浦高层与贝尼特斯的失和事件都在球队成绩方面有所体现,惟独曼联在俱乐部和球队方面没出大的事件,这与弗格森的管教与俱乐部高层的管理风格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弗格森在老特拉福德呆了21年半,调教培养的球员数以百计,爵爷口中“如今这支曼联是其帐下最强一队”的说法固然有勉励弟子的嫌疑,但07版红魔的确有其过人之处。斯科尔斯、吉格斯这些曼联自产的老将压阵,配以费迪南德、维迪奇、布朗这些中生代,辅上C-罗、鲁尼和特维斯正值当打之年的青年才俊,再加上安德森、纳尼这些冲劲十足的年轻人,曼联在球员年龄搭配上趋近完美。当然,在位置上这支队伍在前锋线和后防线都还有漏洞可补,不过这个世界上真的有毫无瑕疵的球队存在么?

  从英超处子赛季逆转阿特金森领军的维拉夺得首冠开始,到力压阿布重金打造的切尔斯基战舰第10次捧起冠军奖杯,曼联的英超夺冠次数几乎是布莱克本、阿森纳和切尔西折桂总和的两倍,伦敦蓝狮固然也曾夺得两连冠,但曼联已经完成了两次,并且另有一次三连冠。即使在顶级联赛总冠军排行榜上,曼联也不过落后18年未染指联赛冠军的利物浦(18次)一次而已。(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