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红魔教父21载创多少奇迹 英超10冠远非终极目标

    搜狐体育讯 从1到10,即将搬进曼联俱乐部荣誉室的第十座英超联赛奖杯,就是对弗格森在老特拉福德帅位21年半的最好奖赏。红魔场内已经换了不知几代人,但场外坐在红色沙发上指点江山的却始终是这个对胜利和荣誉充满渴求的“教父”弗格森。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1992/93英超处子赛季,曼联能够最终折桂,4月10日主场击败谢周三的比赛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比赛临近尾声,今天又一次“助”爵爷一臂之力的布鲁斯(与弗格森同为12月31日出生)4分钟内打进两球,帮助曼联完成了逆转,并最终在爵爷的率领下结束了俱乐部长达26年的联赛冠军荒,捧起了首届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

  那时候,弗格森大有扬眉吐气的意思:“1993年的5月2日下午,当我们成为英格兰联赛冠军时,我真正成为曼联的教练。未得到那些奖牌之前,一切都是不肯定的。”那一年,弗格森也获得了年度最佳教练的称号,他击败的正是自己的前任(当时为维拉主教练)阿特金森。

  第二年,弗格森再进一步。不但让曼联成为英格兰第六支夺得联赛、足总杯的双冠王球队,还开了俱乐部的先河,若不是联赛杯决赛败于阿斯顿维拉,那一年爵爷就有可能提前完成三冠梦想。1996年,弗格森成为首位率队第二次完成联赛、杯赛双冠的教练,不但再次获得年度最佳教练称号,同时还有实际行动驳斥了阿兰-汉森“依靠一群娃娃兵,你什么也得不到”的荒谬言论。

  同年11月,弗格森迎来了自己在老特拉福德的10周年庆,爵爷也成为继巴斯比之后曼联俱乐部的“长寿”教练。那个赛季,弗格森第四次率队赢得了联赛冠军奖杯,并且再次当选英超年度最佳教练,由此也进入了英国足球最伟大教练的行列。

  1998/99赛季,不仅仅是曼联俱乐部,也是英国足球的骄傲。在弗格森的率领下,曼联创纪录的完成了三冠梦想,将冠军联赛、足总杯和英超冠军一起收入囊中。如此辉煌战绩,也让弗格森有幸随巴斯比爵士前往白金汉宫,并且成为了首位还在位上便获得授勋的主教练。弗格森不但在BBC体育界年度名人奖获得提名,还被欧足联颁奖礼上当选为欧洲最佳教练。那一年,弗格森将自己的合同续签到了2002年。随后2000和2001年,英超冠军依然归曼联所有,弗格森也因此成为首位率领同一支球队赢得联赛三连冠的教练。

  2002年是曼联的低谷,不但无一奖杯到手,并且还首次在英超联赛最终排名上跌出前二,惟一的好消息就是弗格森对退休一事经过重新考虑,最后以再续三年合同欢喜收场,并在随后一年以联赛冠军告诉人们爵爷不老。虽然阿森纳和切尔西随后三年轮流坐庄,不过上赛季爵爷卷土重来,掀翻穆里尼奥对英超的统治,率领曼联再次登巅,夺冠后弗格森就说:“现在我们的心愿是下赛季还能像今天一样”,结果苏格兰老头得偿所愿。

  在曼联将英超联赛冠军数提高到10次时,弗格森的英超年度最佳教练荣誉是否也该上升到8次了呢?虽然现在还无法给出准确答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爵爷21次(第二名的温格仅10次)当选英超月度最佳教练的纪录绝对够那些后生晚辈追上一阵子的。同时28个重要比赛冠军头衔(如果夺得欧冠将是29个),也进一步逼近了比尔-斯特鲁斯在1920年至54年创造的横扫30冠的纪录。(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巴斯比 | 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