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众枪手出走潜力股终爆发 未完成10球目标怪温格

    搜狐体育讯 阿森纳又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在沃尔科特崭露的下季希望中落下帷幕。这位英格兰21岁以下国脚在2007/08赛季的收官之战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巨大潜力,他的唯一入球帮助枪手1-0小胜桑德兰。在2月份还以5分优势领跑英超的阿森纳,最终落后排名次席的切尔西而2分位列第三。

  进球发生在上半场比赛的中间阶段,沃尔科特接吉尔伯托的传球,利用速度形成单刀并将球打入,这是他本赛季的第4个联赛入球。在比赛中,阿德巴约和吉尔伯托都还有机会扩大比分,但两人都未能把握住。实际上,在比赛尾声阶段,桑德兰掀起一阵小高潮,险些将枪手到手的3分化为泡影。奥多诺万与进球擦肩而过,而乔普拉一次理由不无充分的点球要求被无情拒绝。

  临门一脚的把握是阿森纳这个赛季失手的一大原因,这场比赛也折射出了这一点。沃尔科特在进球前2分钟,左脚的抽射被门将没收。接近40分钟的时候,沃尔科特接到了埃布和阿德巴约的做球,他的第一时间打门遗憾偏出球门。下半场第58分钟,沃尔科特的传中球造成对方后卫和门将失误,阿森纳赢得绝佳的禁区内任意球机会但吉尔伯托怒射不中。在比赛还有22分钟的时候,阿德巴约悔不能蹭到沃尔科特的传中球,否则比赛悬念早已结束。

  不过我们注意到,这里面每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都与沃尔科特有关。事实上正如《天空体育》所点评的,“危险分子沃尔科特给本场比赛给表现不无强大的桑德兰制造了一整场的麻烦”。本赛季第11次在联赛首发的沃尔科特在温格派出的二队阵容中,当之无愧是表现最抢眼的一个,他几乎出现在了阿森纳全队的所有威胁进攻当中。在赛后他以9分的高分成为单场最佳。

  与赛季初20-25次首发机会和10球的目标相比,沃尔科特还有些许的差距。当然温格对他的调教方式有很大影响,在赛季初小老虎鲜有登场机会,2月份以后他才开始得到重用,并屡有上佳之作,诸如在联赛杯上对热刺时的单骑救主。最关键的是他的位置问题,只能时常在右前卫位置上打拼也让小老虎有些不适应。不过这赛季的表现已经指明了希望,沃尔科特很有希望在下赛季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沃尔科特本赛季的成长温格心知肚明,下赛季的小老虎将让人期待更多。由于弗拉米尼转投意甲,赫莱布也有可能步其后尘,而太爱受伤的罗西基是不确定因素,加之埃布状态下滑,阿森纳的中场今夏面临重组,沃尔科特如果愿意继续在边路的话攫取主力位置并非奢望。当然其本人最习惯的位置是前锋,温格心虑的锋线射门效率也需要找到解决钥匙。无论在哪个位置上,沃尔科特都是阿森纳希望之所在。(SIMO)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特 | 温格 | 阿德巴约 | 吉尔伯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