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16年十冠曼联尽享王者风范 数风云人物还看1999

  首个双冠王

    搜狐体育讯 英超自1992-93赛季创立至今16载,曼联豪取十冠,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夺冠次数上升级为17次,只落后英国历史第一俱乐部利物浦1次。不仅如此,曼联如今是全球最富有的俱乐部,自1964-65赛季以来,曼联一直是英格兰赛季票房冠军,4月底美国福布斯杂志统计的全球足球俱乐部价值榜上曼联以18亿美元蝉联世界足球首富。而据去年年底的最新统计,曼联是全球最受欢迎的足球俱乐部,全世界范围内的球迷人数超过了3.3亿,约占全世界人口总数的5%。

  而这一切成功大多是建立在苏格兰人弗格森1986年11月成为曼联主教练之后,当时弗格森接替了阿特金森,最初几年曼联在老英甲中成绩平平,弗格森的签约也不太成功,在1989-90赛季初几乎被解雇,但是球队在足总杯第三轮1比0击败诺丁汉森林让弗格森得以续命,最终爵爷在决赛重赛中击败了水晶宫,获得了第一项冠军。1990-91赛季曼联夺得了优胜者杯。

  1991年,曼联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当时市值为4700万英镑。1992-93赛季英超建立,弗格森于1992年从利兹联引进了坎托纳,并依靠帕利斯特、丹尼斯·欧文、因斯等球员,加上吉格斯这样的新秀,英超第一个赛季,曼联就夺得了1967年以来第一座联赛冠军。接下来一个赛季,弗格森从诺丁汉森林引进了罗伊·基恩、未来的队长,曼联获得了联赛、足总杯双冠王,这是英超第一个双冠王。

  1994-95赛季,坎托纳因为对水晶宫球迷使用功夫腿被停赛8个月,联赛最后一轮战平、足总杯决赛输给埃弗顿导致曼联双线都只拿到亚军。1995年夏天,弗格森出于对青年队队员如贝克汉姆、内维尔兄弟、斯科尔斯的看好,不惜卖掉因斯等主力,后来这批年轻人纷纷进入英格兰国家队,曼联也如愿获得联赛、足总杯双冠王。这也是第一支两次获得双冠王的英格兰球队,这一壮举也被誉为“Double Double(两双)”。1996-97赛季,曼联赢得联赛,30岁的坎托纳却宣布退役。接下来一年属于温格的阿森纳,他们获得了联赛、足总杯双冠王,曼联联赛获亚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