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奥运机会一姐没特殊待遇 黄珊汕:练体能练到哭

  【争机会】

  “汕姐”也没有特殊待遇

  作为第一位晋级世锦赛决赛的中国蹦床人,以及第一位获得奥运会奖牌的中国人,黄珊汕在中国蹦床队的地位,从其他队员们的称呼中就能听出来:汕姐。“他们都是随口叫叫的。”黄珊汕谦虚中也掩不住后面那点女孩子特有的自得。不过,大赛当前,“汕姐”说自己也不会有特殊待遇,“年轻队员们追得很猛,我不敢有丝毫松懈,奥运会的两个名额,也没说其中一个就一定给我,大家都需要竞争。”

  在国家队,她和罗丹、李丹、钟杏平、何雯娜等队员是同样的待遇,伙食一样,医疗保障一样。尽管体操中心蹦床技巧部部长赵嘉伟是她“干爹”,平时很照顾她,但在这些选拔问题上,她一点特权也没有。“大概唯一的不同,就是对我的要求更严格吧,这个我能感觉得到。”

  尽管目前在很多队友的眼中,黄珊汕仍然是女子蹦床队当之无愧的“女一号”,但她说自己就算到最后出现意外上不了,也能够坦然面对,“我信奉这个:该是你的就是你的,落不到你手上,也应该坦然接受,因为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大家都在努力,凭什么别人就不能上?我自己也不会因为参加过奥运会,就觉得应该有特别的照顾。”

  也因为这个,黄珊汕在把伊莲娜当作敌人的同时,也当成了自己的目标。“她真的是绝对绝对的老将了,已经这么多年下来了,实力还能保持得这么好,小的比赛,她也许会失手,但一到大赛,她却特别兴奋特别投入,发挥得也总是特别好,老实说,我都特别崇拜她!对蹦床这个项目来说,年龄并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心态,只要你还想练,基本上就可以继续练下去,我得把心态向她看齐。”

  黄珊汕改练新难度之后,还从来没有跟伊莲娜正面较量过。奥运之前,她有三次机会可能碰到伊莲娜,法国、瑞士、西班牙,“我想好好跟她比比。”黄珊汕说,这样的较量,感觉像是有点超越了为奥运名单这个简单目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珊汕 | 卓贤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