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豪门盘点:曼联实至名归 蓝军主帅超越狂人

  一切都要从俄罗斯富商阿布拉莫维奇入主英超说起。

阿布的挥金如土在第二个赛季就帮助蓝军夺得了联赛冠军,其间的两个亚军,无论阿森纳还是利物浦,都完全无力阻挡重金堆砌的卢布军团。

  切尔西的“鲇鱼效应”是显著的,之后各队都加大了投入,抑或加快摸索和推进了自己的发展道路和发展速度。国际资本也是蜂拥而入,进一步深化了英超联赛的市场化和国际化进程。

  到现在,连续两个赛季,三支英超球队入围冠军杯四强,就是这种“鲇鱼效应”最直接的结果。在去年“三英战米兰”折戟之后,切尔西和曼联这一次终于会师欧洲之巅。

  最近三年,英超联赛的冠军都是在曼联和切尔西的争夺中完成的,但之前两年,蓝军和红魔都是在联赛倒数第三轮提前登顶。从来还没有这样,双方必须到最后一轮之前依然同积84分,最终的冠军可能还得靠比拼净胜球决出,其惨烈程度实在非其他几大早早尘埃落定的欧洲联赛可比。

  本版撰文 丁元元

  伟业仍要继续

  1986年11月6日,弗格森正式成为曼联的主教练,开创了此后的曼联王朝,并一直持续到了今日。在曼联和弗格森的身上,也许有波折,却没有轮回,红魔始终是在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

  1999年的“三冠王”伟业至今仍为人所津津乐道,而苏格兰老人的军功章里如今已经包括了9次英超冠军、5座足总杯、2座联赛杯、1次欧洲冠军杯、1次欧洲优胜者杯、1次欧洲超级杯、1次丰田杯的冠军。

  这位1941年出生的老人,将在曼联生涯的第22年又一次冲击“双冠王”的霸业,但弗格森却淡然地扔出一句:“这是一家年轻的俱乐部。”

  老爵爷自己更是有着一颗年轻的心:“你只能通过是否能够夺冠判断一支球队,我们知道这一点。那是我们拥有的伟大的驱动力和期望。”

  然而,可别以为拿下“双冠王”弗格森就会急流勇退,传位给奎罗兹。“俱乐部的未来很好,他们将会继续夺冠。”而对于自己,他说还有很多想打破的纪录没完成呢:“如果我们获胜,那将是第10座英超冠军,那是令人诧异的成就。这也将是我们的第17个顶级联赛冠军,落后利物浦1个。我们已经逼近了。我们正在轨道上前进。那一幕将会出现,希望是在我执教的时间内。”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这个葡萄牙小伙子再一次证明了老爵爷在暮年仍然保持着慧眼认英的清醒头脑。当初那点转会费实在算不了什么。一个中场球员,单赛季竟然疯狂地进了40个球,其中联赛32次出场进30球,毫无悬念地把阿德巴约、托雷斯、特维斯、鲁尼等正印前锋甩在身后,“金靴”实在实至名归。

[1] [2] [3] [4]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